油耗降低10% 舍弗勒推出P2新混动离合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舍弗勒公布了一款新型混动离合器系统并提供了手动变速箱。据估计,该款“P2模块(P2 module)”将于今年末在华实现量产,其与发动机及变速箱完美匹配。

据外媒报道,舍弗勒公布了一款新型混动离合器系统并提供了手动变速箱。据估计,该款“P2模块(P2 module)”将于今年末在华实现量产,其与发动机及变速箱完美匹配。对于搭载横置发动机的车辆而言,该装置的用处极大。P2模块还将12kW的电机与一组离合器相搭配。离合器断开装置可实现车辆的发动机与变速箱脱钩。此外,冲击离合器(impact clutch)则可在重启发动机时避免其产生振动。

舍弗勒表示,当车辆启用电动模式低速行驶时,P2模块可适应拥挤路段频繁的启停操作,在纯电动模式下甚至还能实现自动泊车功能。当车辆得以30 mph的车速下行驶时,该系统可实现“主动航行(active sailing)”,使车辆借助发动机的怠速(idling)或关断(shutting down)时的滚动动量(rolling momentum)或下坡抓地力(downhill stretches of road)来断开发动机与变速箱,进而实现省油的效果。

新装置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与48V电气系统搭配使用,许多车企纷纷为旗下的未来车型选用了48V系统。该系统意味着不仅电气系统的最大应用功率为12kW,达到常规12V系统的四倍,该系统的线缆体积缩小了75%,在减重的同时实现缩减成本的目的,提升车企对汽车电线束的封装能力。在刹车时,P2还能被用于回收能量,将其作为电能储存到48V电池内。

P2装置旨在对现有的车辆架构进行重新配置,尽可能减少工程设计方面的变动。近半数的全球在售车辆均配有一套手动变速箱。该变动无需对现有的变速箱进行设计更改,该装置也不像某些混动装置,无需另行配备水冷设备。据舍弗勒透露,其油耗或将降低20%。

舍弗勒有意将P2模块用于旗下新款的E-clutch电控离合器装置中,公司宣称该装置可降低油耗近8%。目前共提供两版E-clutch,一款采用了制动踏板,其采用液化或线缆的方式与“电子智能致动器(electronic intelligent actuator)”相连,另一款则将离合器与制动踏板放到一起。

未来,舍弗勒还将提供两个版本的P2装置,前者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33bhp和74 lb ft,后者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64bhp和118lb ft,两款产品商处于研发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