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不止开了汽车超市,未来还打算进入共享汽车领域

文章来源:亿欧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17
分享到
近期,《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了汽车销售服务:1)不能加价、强制捆绑销售;2)卖车无需品牌授权,即无需建设4S店;3)打破原厂配件垄断,允许原厂配件社会化销售。在汽车超市内,亿欧看到其品牌包括玛莎拉蒂、凯迪拉克、宝马、奥迪、别克、传祺等多款车型。

日前,苏宁于南京苏宁生活广场举办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开业活动,发布会上,苏宁方面表示,汽车超市作为苏宁对O2O汽车消费模式的新探索,新街口店只是开始,下一阶段将在全国开设至少100家汽车超市。

亿欧发现,位居南京核心商圈闹市区新街口,苏宁易购的首家汽车超市定位于高端精品化服务,主打与4S店不同的风格。据亿欧了解,苏宁易购汽车超市服务涵盖汽车整车销售、汽车融资租赁、摩托电动车、汽车配件、售后维修、汽车保养、二手车交易、汽车俱乐部等特色专区,另外还有各种汽车配件及油气品牌。

(苏宁汽车超市内景)

近期,《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了汽车销售服务:1)不能加价、强制捆绑销售;2)卖车无需品牌授权,即无需建设4S店;3)打破原厂配件垄断,允许原厂配件社会化销售。在汽车超市内,亿欧看到其品牌包括玛莎拉蒂、凯迪拉克、宝马、奥迪、别克、传祺等多款车型。

另外,苏宁汽车超市此次引入了平安车管家等合作伙伴,在采访过程中,平安车管家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车管家主要协助苏宁做好汽车金融租赁方面的支持,帮助用户做购车指导。在购车方式上,苏宁能够提供首付+月供的按揭购车方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除了汽车整车和车品配件外,苏宁超市还提供一系列汽车服务,从汽车保养到保险年检再到车友俱乐部,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与南京驾驶人之家联手,为车主提供系列服务,包括车管所窗口业务代办、二手车买卖咨询代办、车辆保养维修预约、会员俱乐部自驾游组织及车辆日常检测服务等。

在采访环节中,苏宁易购汽摩中心业务负责人刘东皓表示,苏宁进入汽车行业主要基于两点:1.苏宁一直在围绕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生态进行布局,汽车是避免不了的行业,苏宁一直在探索这个市场;2.今年上半年汽车增长非常缓慢,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成熟期,成本和效率变成行业发展关键。所以,苏宁想运用大数据和服务激发消费者购买需求,苏宁将不断开放平台,同更多企业合作,包括4S店,打通产业供应链。

苏宁汽车超市主要有以下特点:1.用户可以在超市内看到很多汽车品牌,进行产品体验比较;2.除了汽车用品,苏宁还拥有汽车用品、汽车服务、二手车,包括代卖车牌、过户、违章的待处理,是一站式服务;3.苏宁拥有线上线下两种销售途径,以线上引流,线下体验两种模式发展,达到互补效果。

他认为苏宁的发展优势在于:1.苏宁拥有5亿用户群,能够通过数据挖掘,让有需求的消费者有买车换车的需求;2.苏宁拥有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汽车是一个重视体验的产品,需要线下承载;3.苏宁拥有物流、金融,未来会同厂家进行物流、金融方面的合作。

在汽车销售模式,苏宁汽车超市主要有以下几种途径:1.同平安租赁合作,用户通过分时租赁的模式,支付预付款,将车开回家,在后期支付租金,两年后进行车辆过户,实现以租代售;2.利用苏宁金融、苏宁银行,做更多的金融产品服务配合汽车销售。他还透露,未来苏宁汽车超市还会有完全的租车模式,甚至是做共享汽车,以多种形式摸索未来市场如何进行。

他还表示,在下发渠道上,苏宁会加紧全国布局,同大的服务集团合作,开专业服务店,加强重服务的渗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从上半年的库存指数来看,4S经销商预警指数一直高于警戒值,如果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多了一丝愁云,那么今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开业则为汽车市场带来了光亮,将为整个汽车流通领域打开新的格局。

在采访过程中,她补充到,苏宁汽车超市是对现有汽车销售模式的探索,作为一种创新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她还表示,目前4S店体系已经达到饱和,未来有些品牌4S店可能会逐渐退出市场,但是在现阶段内,4S店模式依然会是市场的主流。同时,随着汽车流通领域库存压力的增大,苏宁汽车超市能够在去除库存方面为汽车流通带来一定的帮助,实现汽车销售形式的多样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