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Model3 大众拟推出价格低20%的竞争车型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18
分享到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低价、高里程电动汽车市场的战斗已经打响,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将Model 3视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在慕尼黑汽车论坛上,大众首席策略师围绕I.D.系列电动汽车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该系列将于2019年至2022年间开始推出新车型。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低价、高里程电动汽车市场的战斗已经打响,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将Model 3视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在慕尼黑汽车论坛上,大众首席策略师围绕I.D.系列电动汽车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该系列将于2019年至2022年间开始推出新车型。据称I.D.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与Model 3非常接近,但售价却要低得多。

在Model 3亮相之前,特斯拉并没有把它与廉价汽车制造商联系在一块,而是视Model 3为一款更豪华和更加现代化的电动汽车。事实上,Model S的基本售价为6.8万美元,远不及新车的平均售价。随着Model 3的发布,特斯拉整体产品阵容的基本售价已经降至3.5万美元,使得这款主打现代化和功能丰富的电动汽车比雪佛兰Bolt更加实惠。
大众首席策略师塞德兰(Thomas Sedran)在慕尼黑汽车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在谈到I.D.系列车型时,有趣的是他给出的售价要大幅低于Model 3。I.D.系列初代车型的售价会比Model 3低上7000美元至8000美元,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会在2.7万美元至2.8万美元之间。据之前的消息,I.D.概念车拥有250至375英里之间的可扩展行驶里程,但不清楚大众计划在基础版本的I.D车型上采用哪个动力平台。

将于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的进入门槛受限,这样低的成本是如何实现的呢?目前有几个观点可以解释这种低成本。首先,奥迪最近宣布了以非常实惠的价格采购电池的策略,这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奥迪声称其每千瓦时的成本为112美元,而特斯拉曾经表示它们的成本为每千瓦时190美元,这意味着奥迪的电力存储解决方案的每千瓦时的成本要比特斯拉低了41%——假设奥迪的电池供应能够跟上需求。其次,众所周知大众可以通过使用模块化平台来降低成本。目前大部分大众和奥迪车型都采用大众的MQB或MLB平台,具体取决于汽车的发动机布置(横置或纵置)。随着电动变速箱的引入,大众计划使用另一种模块化平台MEB,以降低其电动汽车的成本。


据报道,随着大众计划将其电动汽车的售价定在2万美元的水平,这将迫使其他制造商也采取类似的定价策略,以便在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保持竞争力。虽然品牌忠诚度在一些客户购买新车时是决定性因素,但一些想要购买电动汽车的客户可能会更看重经济实惠的好处。如果大众设法将它们的I.D.系列电动车包装得与Model 3一样有吸引力,那么这场战斗应该会以大众获胜而告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