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轮胎业之“手”伸向欧洲,这么大个蛋糕你不来一块?

文章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分享到
据了解,在美国企业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显示了这样的一组数据。随着欧洲地区汽车销量呈现稳步上升的走势,再加上油价正慢慢趋于稳定以及一些利好政策的辅助,预计到2021年欧洲的轮胎市场将有机会达到空前绝后的490亿美元。

据了解,在美国企业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显示了这样的一组数据。随着欧洲地区汽车销量呈现稳步上升的走势,再加上油价正慢慢趋于稳定以及一些利好政策的辅助,预计到2021年欧洲的轮胎市场将有机会达到空前绝后的490亿美元。

欧洲轮胎市场的蓬勃发展,务必会让越来越多的的国内轮胎企业“伺机而动”,而欧洲独有的巨大市场潜力,则会让越来越多的国内轮胎企业不约而同地盯上了这块“大蛋糕”。近期国内已经有多家轮胎及相关行业企业,果断出击在欧洲地区设立子公司。

6月30日,玲珑轮胎发布公告宣布其两家境外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其中在卢森堡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在墨西哥注册成立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这两家子公司是玲珑应德国大众境外营销渠道网络建设要求,为加快推进与其在卢森堡和墨西哥的合作事宜而设立。玲珑卢森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2000欧元,主营投资控股业务。英诚墨西哥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0比索,经营范围包括轮胎及轮胎原材料的进出口、购买、销售等与轮胎相关的商业行为。玲珑轮胎表示,为降低运营成本,这两家子公司的注册资本较低,后续玲珑将根据其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考虑增加投资。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扩大销售领域、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公司出资1,360万欧元在比利时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及经营的地址设在比利时安特卫普。

谈到本次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巨轮表示主要原因旨在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加快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深入开拓工业4.0装备领域的发展战略,并拟以比利时子公司为服务和投资的平台,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市场渠道,进一步提升智能装备市场份额,而这样的做法也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和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7月6日,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介绍了拟与 ASLI A/S 公司在丹麦合资设立 Hailide Fibers Europe A/S公司的事项。这家子公司注册资本 100 万欧元,主营聚酯切片、涤纶工业长丝以及轮胎帘子布的销售业务。其中,海利得拟以自筹资金出资 70 万欧元,拥有 70%股权;ASLI A/S 公司拟出资 30 万欧元,拥有 30%股权。海利得方面称,此次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其扩大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拓宽业务与盈利空间。这家公司还表示,借助 ASLI A/S 公司在欧洲地区的营销优势及其自身产品优势,双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产品和市场的竞争力,更好地实现差异化服务。

日前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欧洲分公司推出新款网站。网站中,浦林成山(欧洲)详细的介绍了浦林轮胎在内的四大品牌。据悉“浦林”这个品牌可能将会于今年年底前全面进入欧洲市场。浦林成山(欧洲)总部位于斯洛伐克,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前身是山东成山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威海成山集团,始建于1976年。

无论如何欧洲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市场,并且它是由不同国家组成的联合体,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方式与文化。同时在文化方面,欧洲人相比其他地区更能以开放的胸襟接纳国外的创新事物。与此同时欧洲国家之间的距离也很接近,不可能形成什么孤立主义。再加上欧洲轮胎市场的巨大潜力,国内轮胎业纷纷将手伸向这块“大蛋糕”也就无可厚非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