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形或U形安全气囊更安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7-20
分享到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新碰撞情景测试,将实行由侧面碰撞事故情景开发而 来的侧面偏置移动式可变性壁障(OMDB)碰撞测试,为此,采埃孚将推出几项创新的乘员气 囊新概念。

苛刻的测试和新车评价规程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的碰撞试验从2019年开始在北美将实行更加严苛的由侧面碰撞事故情景开发而来的侧面偏置移动式可变性壁障(OMDB)碰撞测试。

OMDB碰撞测试会将一个重约2.5 t的移动可变形屏障,在90 km/h的速度下,以15 °角和35%重叠面,碰撞一辆静止的车辆。这一测试项目将被NHTSA加入北美新车评价规程(US NCAP)。乘用车只有成功通过这项新的标准碰撞测试,才有资格在US NCAP中获得5星评级。

除了OMDB碰撞测试外,NHTSA还将设置一套新的人类乘员假人约束测试设备(Test devices for Human Occupant Restraints,缩写为THOR),以进一步提高安全考核标准。

总之,在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对于汽车的安全舒适性也在不断提高。但是事故依然不可避免,所以为了减轻碰撞事故中的伤害,采埃孚将推出几项创新的乘员气囊新概念,目的是在其保护之下,即使车辆以90 km/h(56 mile/h)的速度从正面及左侧遭到碰撞,采埃孚新安全气囊系统的设计也能更好地保护前排乘员免受严重伤害。

独特的几何形状

采埃孚创新的乘员气囊新概念具有独特的形状——V形或U形,这种设计特征正面、侧面安全气囊系统能够更有效地保护人员安全,也使传统安全气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OMDB和THOR测试设备高度敏感,将更为精确地记录事故对乘员的影响。 我们收集的全面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确定进一步提高安全性的重点之处。”采埃孚主动和被动安全事业部气囊和气体发生器全球开发主管Dirk Schultz先生解释道,“我们的新系统由前座安全气囊和帘幕安全气囊组成,可以在这些碰撞场景测试中帮助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

提升安全气囊的安全性

在OMDB类型的碰撞事故中,采埃孚新型安全气囊还具有一项附加功能——可以帮助防止前排乘员的头部撞到仪表板或A柱。为达到这一目的,采埃孚通过独特的袋形设计,加强了安装在车顶衬垫内的帘幕气囊。 当气囊展开时,额外的安全气垫会在驾驶员头部旁充气膨胀。Dirk Schultz先生说:“在一系列综合试验中,我们已经证明,这种创新的气囊几何形状有助于提高乘员安全。 根据车辆内饰设计的不同要求,该产品有尖头V形或圆头U形。”

在发生正面或侧面碰撞时,前排乘员身体可能向前或向左剧烈运动,为帮助更好地吸收此类情况下产生的动能,采埃孚开发了“平行单元前座乘员安全气囊”,其独特的腔室设计具有朝车辆中心渐宽的特殊几何形状。Dirk Schultz先生在描述这种创新的前座气囊系统时说:“这种革命性的气囊设计理念,有助于缓解头部以一定角度碰击气囊时的晃动位移,旨在降低头部受伤的风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