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国将允许车企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最多10万辆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21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周三批准了一项提案,允许汽车制造商在不符合现有汽车安全标准的情况下部署多达1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并禁止各州实施无人驾驶汽车规则。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周三批准了一项提案,允许汽车制造商在不符合现有汽车安全标准的情况下部署多达1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并禁止各州实施无人驾驶汽车规则。

根据这份通过的提案,美国各州仍可以制定有关登记、许可、责任、保险和安全检查的规定,但是各州不能设定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标准。

 

共和党人代表罗伯特-拉塔(Robert Latta)是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小组委员会负责人,该小组委员会负责监督消费者保护工作。罗伯特-拉塔表示,下周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全还将进行投票,在此之前他会考虑继续完善该提案。而共和党占据多数的美国众议院要到夏季休会后,也就是今年9月后才会接受这项提案。

这项提案将是美国首个旨在推动无人驾驶汽车正式走向市场的重要立法,该法案要求汽车制造商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安全评估报告,但他们不需要对先进的汽车技术进行预先批准。

本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草案称,汽车制造商们必须要展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功能正常,并且包含故障发生时保证安全的功能”,但美国交通部门不能“在评估安全评估认证时,对高度自动化的车辆的部署或测试设置条件。”

推动部署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紧迫。2015年美国的道路死亡人数比2014年增加了7.7%,达到35200人,创出196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美国交通死亡人数攀升了近8%。

目前的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法规禁止销售没有驾驶员操控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将近75个汽车安全标准,而许多标准都基于车内有一名拥有驾照的司机在操控汽车的假设。

通用汽车、Alphabet、福特汽车、特斯拉等公司一直在游说国会,希望能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解绑。他们认为,加州和其他州的相关规定可能会限制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

美国汽车经销商们希望最终的法案能够澄清,上述措施不会抢占这些经销商的特许经营权。因为目前美国许多州的法律通常会禁止汽车制造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

公共倡导组织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本周三表示,该提案仍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必须“确保汽车制造商能证明自动汽车的安全性,不会让消费者在事故中面临更大的风险。”该组织反对“在没有强大的联邦安全标准的情况下限制各州政府在安全方面的权威。”

去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公布了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指导性文件,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交对15个问题的安全评估报告。特朗普政府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她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更新这些文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