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轮胎黑科技盘点 能给汽车充电的轮胎你见过吗

文章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分享到
现如今汽车轮胎已不是早前那种单一的样式,造型五花八门,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并且被注入了各种最尖端的黑科技。

现如今汽车轮胎已不是早前那种单一的样式,造型五花八门,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并且被注入了各种最尖端的黑科技。

轮胎是汽车上最容易被忽视的重要部件,其对汽车加速性,舒适性,操控性的的影响十分明显,因此这也促进了轮胎业飞速的发展,现如今汽车轮胎已不是早前那种单一的样式,造型五花八门,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并且被注入了各种最尖端的黑科技。

NO.10 IntelliGrip概念胎

IntelliGrip概念胎与车辆控制系统相连接,它最新的感应技术以及特别设计的胎纹能够感应复杂的路面及天气状况,提高行车安全与驾驶性能;先进的主动耐磨技术则能对轮胎与车辆状况进行评估,此外当轮胎感应到湿滑路面,就能立刻告诉驾驶系统,让汽车对车速进行相应调整。

NO.9 大陆胎纹深度自动读取轮胎

大陆轮胎早前发布了胎纹深度自动读取技术,通过嵌入轮胎的传感器,如果胎面花纹深度低于系统设定的最低值,车载电子系统就会立即发出更换轮胎的提醒,驾驶者也能随时在汽车仪表盘上看到胎纹深度数据,便于在轮胎剩余花纹深度不够时及时更换。

NO.8 Boostrac轮胎

Boostrac具有六边形的胎块,能在沙漠和山路等陡峭、崎岖的路况中赋予车辆强化的牵引性能,Boostrac整个胎面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胎面共有120个花纹块,其还具有结构转换功能,使其胎面花纹能从适用泥沙路面转换为适合铺装路面使用,进一步扩展了它的使用范围。

NO.7 普利司通Air Free Concept第二代非充气轮胎

普利司通的Air Free Concept第二代非充气轮胎,通过轮胎侧面辐射开来的特殊形状的辐条来支撑重量,拥有无需填充空气、节省维护的优点,更不用担心爆胎。此轮胎具有可再生、低滚阻、安全和环保的特点。其承载能力达到410公斤,可承受最高60km/h的速度行驶。

NO.6 米其林Selfseal轮胎

米其林Selfseal自修复轮胎在被直径小于6毫米的钉子扎入时,能及时、永久的进行自我修复,无需人工修补。相关人士表示,只需拔掉扎入的钉子,不用担心对于自修复功能有任何的影响,轮胎仍可以继续正常的工作。且采用这一科技的轮胎在性能方面,与普通轮胎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另外,这一技术的使用不会影响轮胎的外观造型,其可以拥有与普通轮胎完全相同的外观。

NO.5 诺记可伸缩镶钉冬季轮胎

诺记的可伸缩镶钉冬季轮胎可以通过按键控制伸缩镶在胎冠上的钉子,从而可以满足冰雪或者常规环境下的行驶需求。

NO.4 蜂巢轮胎

这款轮胎由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的聚合物研究中心推出,主要在美国军车上使用。 它包括实心外胎与蜂窝胎体。外胎由橡胶制作,紧箍在蜂窝胎体外围,这种蜂窝柱状结构的截面为六边形形状。 这种结构设计可以在保证减震性能的同时,提高车轮强度。

NO.3 BHO3概念轮胎

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推出了一款具备发电功能的BHO3概念轮胎,能够将轮胎滚动过程中所产生的热能通过内部材料收集,并转化为电能。除此之外,全新概念的内部构造还可优化轮胎的发电能力和降低滚动阻力。随着全球市场对电动车需求的增长,这种技术有望为解决未来交通领域的难题做出显著贡献。

NO.2 米其林Visionary Concept轮胎

米其林近日发布了一款Visionary Concept非充气式概念轮胎,应用了3D打印技术,整个轮胎使用蜂窝状的结构,是一种模仿自然界植物、矿物甚至动物自然生长过程的一种形式。轮胎由各种可降解的回收材料制成,废弃后可以完全回收,而打印胎面的使用寿命和其车辆的使用寿命相当。

NO.1 Eagle-360球形概念胎

Eagle-360球形概念胎,是一款比较超前的轮胎,球形设计支持车辆360度全方位转向和磁悬浮技术。另外这轮胎还具有移动互联功能,能通过嵌入式感应器将路面以及天气状况反馈给车辆控制系统,并共享给周围的其他车辆,提高行驶安全,而且它的胎面采用仿生设计模仿脑珊瑚形状,能像海绵一样伸缩自如,从而改变轮胎的软硬程度,适应各种不同的路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