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池技术突破 电动车普及率将突飞猛进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7-27
分享到
据外媒7月25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预计,一旦实现电动车电池技术突破,到2025年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可达90%。

据外媒7月25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预计,一旦实现电动车电池技术突破,到2025年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可达90%。

近来,与其他汽车品牌相比,现代汽车在替代燃料技术领域的表现可谓是谨小慎微。现代汽车没有与这方面的先驱者合作,而是自力更生探索混合动力技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从这一点上来看,现代汽车在替代燃料技术领域并没有落后。

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基相(Lee Ki-sang)表示,一旦电动车电池技术取得突破,2025年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将达90%。

现代汽车认为,随着能量密度增加,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液态电解质)电池容量降低。所以最有前景的技术当属固态电池(有可能是锂硫电池,从长远来看也有可能是锂空气电池)。但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些有前景的电池是否具有商业可行性。

考虑到新技术难以实现,现代汽车依然坚持对燃料电池投资。在未来3年内,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10款常规混动车型,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8款纯电动汽车和两款氢燃料电池。

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基相(Lee Ki-sang)称,尽管人人都知道现代汽车会推出新能源汽车,但从生产线建设到生产汽车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有望在2020年看到关于新能源汽车生产的明确消息,届时将制定更为具体的生产计划,这也是一个转折点。

电动车技术一旦迅猛发展,售价也会增加,但消费者显然更关心价格问题而非能量密集度等技术问题,所以未来电动车技术与目前相比,不会变化太大。通常来讲,突破一项新技术宏观上对汽车的影响也就体现在节省引擎盖下的一点空间或者减轻100KWh电容重量,但这些对汽车售价基本没有影响,因此研发新技术的成本远低于利润。

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目前正在独立研发固态电池,还建立了生产试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