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提供Halo技术 助力尼吉康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研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27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高通与尼吉康于2017年7月25日宣布,双方已签署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许可协议。

据外媒报道,高通与尼吉康于2017年7月25日宣布,双方已签署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许可协议。

尼吉康将高通Halo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纳入到旗下产品组合中,未来将致力于协助亚洲地区的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制造商,助其实现WEVC系统的商业化运作。根据该协议,尼吉康旨在研发、制造并提供基于高通Halo技术的WEVC系统,该系统将获得高通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尼吉康NECST企业总部首席运营官兼生产部主管Naoto Noguchi表示:“公司的核心任务是响应客户需求,为其提供优质的前沿科技产品,同时注意把控成本。公司很乐意向客户们提供优质的WEVC方案,并持续提供产品技术改进。该技术具有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对于驾驶体验及可持续的交通运输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优点。”

高通副总裁兼无线充电部总经理Steve Pazol表示:“高通很乐于通过合作方式拓展亚洲区的汽车供应链网络。在研发高通Halo技术时,公司还制定了整套系统设计方法,其涵盖了WEVC系统的方方面面,当然并未涉及所采用的磁性元件、多盘管(multi-coil)等部件相关信息。”

在双方签订协议后,高通与尼吉康版签订了权付费许可协议(royalty bearing license),便于尼吉康研发、制造并提供基于高通Halo技术的WEVC系统。此外,高通还将提供一份综合性的的技术转让包,帮助尼吉康研发商用型及技术型WEVC系统,并对未来增强版系统的产品设计提供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