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

发布时间:2017-07-28
分享到
2017年7月27日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公布了截至2017年7月1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公司财报。

2017年7月27日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截至2017年7月1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公司财报。

第二季度净收入总计19.2亿美元,毛利率为38.3%,净利润1.51亿美元,每股收益0.17美元。

意法半导体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表示:“第二季度公司业务继续稳定发展,净收入和毛利率均好于季节性周期,并高于公司指导目标的中位数。”

“所有产品部门和销售渠道都实现收入同比增长。在物联网和智能手机市场,凭借由微控制器、传感器、模拟和电源管理芯片、通信连接芯片和安全方案组成的完整产品组合,我们连续取得成功。汽车和分立器件产品部研发的产品,以及其它产品部研发的汽车产品,包括传感器和通用模拟芯片,让我们连续抓住智能汽车驾驶的市场机遇。 

“本季度,除销售额增加外,我们还提升了营业利润率,减值重组支出前营业利润率达到9.6%,经营杠杆、优化的产品组合和制造效率是利润率增长的主要动力。

“为强化资本结构,进一步提升财务弹性,7月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15亿美元,总体上这是一次零成本融资。此外,股票净值结算期权结合正在进行的正股回购表明,债券转换成股票实质上不会稀释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

 

季度财务摘要(单位:百万美元)

按产品部门统计的季度财报摘要

第二季度回顾

第二季度净收入环比增长5.6%,好于季节性周期,比公司指导目标的中位数高60个基点。模拟器件与MEMS产品部(Analog and MEMS Group,AMG)和汽车与分立器件产品部(Automotive and Discrete Group,ADG)的净收入环比均高于公司平均水平,其中AMG收入增长8.9%,ADG收入增长6.6%。微控制器和数字IC产品部(Microcontrollers and Digital ICs Group,MDG)收入环比增长3.3%,通用微控制器增速最快,季度收入创新高,不过,因为包括目前正在退市业务的数字芯片销售额减少,不同程度地抵消了通用微控制器的增长效应。因为新产品计划的时间安排正在提速,记在其它项目的影像产品部收入出现暂时性降低,符合预期。

第二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2.9%,所有产品部门实现收入增长,新产品增长动能强劲。模拟器件与MEMS产品部(AMG)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8.3%,同时微控制器和数字IC产品部(MDG)收入同比增长10.0%,通用微控制器实现两位数增长,但是,因为目前正在退市业务的销售额减少,部分抵消了通用微控制器的收入增长效应。汽车与分立器件产品部(ADG)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7%。汽车业务增长也体现在公司其它业务的财务数据内。影像产品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意法半导体的ToF(Time-of-Flight,飞行时间)技术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按照出货目的地统计,亚太地区收入环比增长8.6%,EMEA地区增长4.1%,同时美洲区下降3.7%。亚太地区收入同比增长21.4%,EMEA地区增长7.5%,而美洲区下降7.2%。

第二季度毛利润7.36亿美元,毛利率38.3%,比公司指导目标的中位数高20个基点。因为公司的产品计划和赢利计划优化了产品组合和制造效率,拉动毛利率环比增长70个基点,但是,正常的价格压力抵消了部分利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