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称无人驾驶法案不适用卡车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31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卡车司机工会近日称赞了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对他们把商用卡车置于无人驾驶汽车法案之外表示赞赏。据悉,许多汽车厂商为了加速部署无人驾驶这一先进的汽车技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商用卡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卡车司机工会近日称赞了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对他们把商用卡车置于无人驾驶汽车法案之外表示赞赏。据悉,许多汽车厂商为了加速部署无人驾驶这一先进的汽车技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商用卡车。

美国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上周四一致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加快无需人工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和推广,放松了美国各州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束缚。不过,该法案只适用于汽车重量小于10000磅(约4535千克)的车辆,体积大的商用卡车并不适用该法案。

美国卡车司机工会拥有140万名会员,该组织希望能保护卡车司机的工作,所以一直在游说美国联邦立法机构和州级立法机构,希望能放缓推出有关无人驾驶商用卡车的法案。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曾表示,她“非常担心”无人驾驶汽车对美国就业的影响。而就业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时的重点关注话题。

美国卡车司机工会总裁詹姆斯·P·霍法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确保任何新技术的使用都能使交通更安全、更有效,这对美国国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使用这一技术不能把工作中的工人置于风险中,或者面临摧毁生计风险。”他还表示,该工会希望众议院的相关法案能做出更多改变。

游说者透露,美国卡车司机工会的领导还与美国参议院助理官员们进行会谈,寻求将商业卡车排除在类似的自动驾驶汽车联邦法规之外。不过,目前美国参议院的提案还未公开。

美国众议院的法案将允许汽车制造商在第一年豁免部署多达2.5万辆不满足现有汽车安全标准的汽车,这一上限逐年上升,三年后升至每年10万辆。

汽车行业的高管们表示,如果无人驾驶的汽车取代人类司机,那么300万辆商用卡车司机可能最终会面临失业风险。

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上个月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无人驾驶卡车。 其他公司也一直在研究自动驾驶卡车。Uber正通过去年收购的Otto部门致力于提供自动卡车货运业务。

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公司计划在今年9月推出一款商用卡车Tesla Semi。

卡车司机们还反对各州政府批准物流公司使用队列技术。使用该数字技术后,多辆商用卡车会被连接到一起,被一名司机驾驶。物流公司因此可以减少商用卡车司机的数量。

密苏里州州长埃里克·汀斯今年批准了一项修订后的队列技术提案。按照该提案,每辆卡车中仍需要配备一名司机。而埃里克·汀斯的前任杰伊·尼克松在去年曾否决了这一提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