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沃尔沃的支持下,领克品牌拥有进入美国市场的先机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上海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新入门级豪华品牌领克最近被福特找上了门,福特称该品牌名称与旗下豪华品牌林肯的发音过于接近。

上海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新入门级豪华品牌领克最近被福特找上了门,福特称该品牌名称与旗下豪华品牌林肯的发音过于接近。

        要进入美国市场,除了商标名称争议,领克还面临着许多其它挑战。但相比而言,这一品牌已经拥有了此前做过类似努力的其他中国品牌并不具有的优势。

       近十年来,多家中国车企宣布希望进军北美,但在将新产品运到底特律参加车展之后,均无下文。

       2010年前,吉利、奇瑞和长丰等都参加过底特律车展,广汽汽车今年和2015年都参加过底特律车展。

      为何此番领克有可能比其它中国品牌做得好呢?

       首先,获得了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支持。

        本周五沃尔沃将与母公司吉利集团签订两个协议:其中之一是沃尔沃将与吉利成立各占50%股份的合资企业,以共享当前和未来的汽车技术。

       另一协议是允许沃尔沃获得吉利领克的股份,具体股份比例目前还未公布。

      领克目前已经做到与沃尔沃共享工程和技术。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紧凑型跨界车就是基于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开发的紧凑型轿车平台。

       领克01还与新沃尔沃XC40在浙江路桥工厂共享生产线。

        与其它中国品牌相比,吉利和沃尔沃的密切合作将大大增加领克在美国市场立足的机会。

       进入美国市场的一大挑战是技术。

       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市场规模对中国品牌形成巨大吸引,但美国对车辆安全和排放等的要求比中国严格。

       中国品牌无法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的主要原因是无法满足当地的技术要求。

       由于领克车型与沃尔沃的新车型采用相同的平台,该品牌在满足美国的技术要求方面应该不会有多大的困难。
       领克01计划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销售,2019年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

       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开拓美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的更大挑战很可能来自于搭建销售网络所需的时间和资金投入。

        领克似乎想到了办法,计划通过在线订购的方式向全球消费者直接销售汽车,并利用当地的沃尔沃经销网点为领克车型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

        这个办法听起来不错,不过,是否会凑效,还有待实践的检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