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启动全新品牌标识

展现更具活动、开拓向前的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近日,米其林集团宣布对其品牌标识进行了全面更新。新的品牌标识紧贴当下数字化经济转型与社会化媒体传播环境的发展所需,同时也是近二十年以来,米其林品牌形象所做的最大一次调整。

近日,米其林集团宣布对其品牌标识进行了全面更新。新的品牌标识紧贴当下数字化经济转型与社会化媒体传播环境的发展所需,同时也是近二十年以来,米其林品牌形象所做的最大一次调整。

两个新的品牌标识

米其林集团品牌标识

米其林集团商业标识

据悉,米其林集团的新品牌标识包括两个新的标识,即集团品牌标识及商业品牌标识。新的品牌标识自今年7月开始使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逐渐完成旧品牌标识的替换工作。

米其林旨在通过这两款全新品牌标识做两种表达:通过集团品牌标识勾勒企业风格,传递企业愿景及社会责任;通过商业品牌标识将产品与服务深深植根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两款全新的品牌标识将与时俱进地诠释品牌内涵,更加灵活广泛地适应当下的沟通诉求,完美地切合了米其林集团的战略定位。

米其林集团品牌标识专用于宣传米其林集团,突出集团的战略和使命。这一标识已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7“米其林开拓前行”活动上首次亮相。在集团品牌标识中,米其林轮胎先生“必比登”(Bibendum)的形象亦展现出全新姿态。为了符合其作为品牌代言人的形象,米其林轮胎先生立于全新标识的中心,新设计的眼神与微笑令他与客户更加亲近,向外延伸的手臂动作传达出对公司未来愿景的展望,象征着集团的发展目标“引领进步之道”。

而商业品牌标识则主要适用于轮胎产品、客户服务和解决方案。在这个新标识中,米其林轮胎先生热情地挥着手迎接客户,随时准备与客户沟通和互动。升级后的新标识线条充满现代感,赋予米其林品牌清晰的视觉形象,提高了辨识度。

米其林轮胎先生的新形象

众所周知,米其林轮胎先生自诞生之日起就是米其林的品牌代言,这一品牌形象富有亲和力,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也彰显了米其林在轮胎行业的实力,时至今日,他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历史性的商标之一,但他仍旧乐于迎接挑战并勇于创新。

为适应更加数字化、更社交化的新媒体传播方式,2017版的米其林轮胎先生的形象设计回归到2D设计。他变得更富动感,身型更灵便,以更敏捷的方式继续向用户传递温暖和关爱,以更亲近的方式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同时,米其林轮胎先生除了像以往一样展现全身形象,他也会极具标志性地仅以部分身体形象出现,如头部、手部或足部等,演绎着值得信赖的出行伙伴角色——在旅途上关爱呵护、与亲朋欢聚时分享愉悦、在驾驭体验中一起燃动激情。

作为一家对交通运输事业拥有宏伟愿景,不断开拓前行的公司,米其林应当下时代传播环境的特点,推出两款全新品牌标识及更新米其林轮胎先生的形象,意味着米其林集团的品牌战略也正在发生着转变。未来,米其林品牌将变得更具现代感,更容易被受众理解与感知,继续传递米其林集团为了提升人类和货物的移动性,以及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而开拓前行的品牌内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