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二季度财报,上调全年经营目标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德纳股份有限公司(NYSE:DAN)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

亮点

  • 销售额18亿美元;11%有机增长
  • 德纳净收入7100万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0.47美元
  • 调整后EBITDA为2.17亿美元,利润率为11.8%
  • 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增长28%
  • 经营产生的现金流1.6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9600万美元

上调全年经营目标有:

  • 销售目标上调8%
  • 调整后EBITDAi目标上调11%
  • 利润率目标上调30个基点
  • 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相应增长31%
  • 自由现金流相应增长67%

iEBITDA指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德纳股份有限公司(NYSE:DAN)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

“我们根据战略继续拓展市场,获得新业务增长,同时将潜在的销售订单转化为盈利增长。由于市场上行,德纳近期的外部收购,以及对经营实施的关注,本季度销售、利润及现金流方面表现强劲。”德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Kamsickas说,“我们依据持续强劲的经营表现和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上调了今年的财务目标。基于目前已经打下的坚实基础,德纳将超预期实现2017年的目标。”

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17年第二季度销售额总计18.4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的15.5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19%。增长的来源中,近期的收购贡献1.5亿美元,其余来自于新客户项目,全球轻型车高端市场的需求,以及全球非公路市场的增长需求。由于汇率不利影响损失的销售额为1000万美元。排除收购和汇率因素,强劲的市场需求和新业务带来了11%的销售增长。

德纳第二季度净收入为7100万美元,2016年同期为5300万美元。净收入增长来源于增加的3900万美元调整后EBITDA,其中部分用于抵消增长的折旧和分期贷款,收购产生的费用,重组开支以及所得税。在本年第二季度中,债权融资产生的费用为600万美元,2016年同期费用为170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公布的摊薄每股收益为0.47美元,去年同期则是0.36美元。

调整后EBITDA为2.17亿美元,实现了11.8%的利润率,与2016第二季度相比增长3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由强烈的市场需求和新业务转化带动,同比增长了3900万美元,而更高的销售量带来了2600万美元的增长。收购为调整后EBITDA带来1700万美元的增长,而受不利汇率影响,折算和交易损失总计400万美元。

2017年第二季度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去年同期为0.53美元,其增长主要受益于同比收入增长。

本年第二季度经营产生的现金流1.69亿美元,去年同期1.67亿美元。包括第二季度7300万美元资金支出在内,自由现金流为9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00万美元。增长的营运资本支出和用于支持新业务的资金支出,以及收购相关交易的增加支出抵消了增长的收入。

2017全年财务目标更新i

德纳提升了所有业务部门的全年财务目标:

  • 销售额从68亿美元上调至70亿美元
  • 调整后EBITDA从7.9亿美元上调至8.2亿美元
  • 调整后EBITDA占销售额比重从11.6%上调至11.8%
  • 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从2.20美元升至2.40美元
  • 经营产生的现金流由4.8亿美元升至5.2亿美元
  • 资本支出从3.8亿美元调整至4.2亿美元
  • 自由现金流由8000万美元提高到1.2亿美元

i净收入和摊薄每股收益目标不包含在内

德纳因创新、品质、服务和为客户创造价值获得多个奖项认可

德纳与客户密切合作,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品质和服务,持续受到认可。

在本季度,德纳获得了多个客户的重要奖项。五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授予德纳“2017年度北美创新供应商”奖项。这个奖项认可了德纳对于创新、品质、质保、成本和交付的杰出贡献。德纳研发了技术上领先的热交换器,将废弃的引擎热量循环用于空调系统中,这一装置将用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即将上市的车型,受到了客户的特别认可。

德纳凭借其品质、价值和创新也受到了福特的认可,收获了福特“商业架构合作伙伴”的世界级奖项。

五家德纳制造设施获得美国帕卡(PACCAR)公司授予的杰出质量保证奖项。德纳为其供货达到10PPM或以上的质量水平。这五家设施分别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利马、伊利诺伊州斯特灵、肯塔基州丹维尔、英国韦灵伯勒以及巴西索罗卡巴。

另外,六家德纳动力技术制造工厂获得通用优秀质量奖项的殊荣,这一奖项仅颁发给达到或超越最严苛质量标准的顶级供应商。动力技术部门也因出色的供应链表现获得了通用的供应商影响力奖项。

最近,位于江苏无锡的德纳技术中心凭借优异的质量和交付,获得了马恒达(Mahindra)的优秀供应商奖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