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高效48伏概念车将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发布时间:2017-08-07
分享到
城市化日益加深、停车位紧缺、从传统买车模式向车辆共享模式的转变,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使得新的出行和车辆理念应运而生:紧凑而灵活、便捷而直观、车载互联,尤其是高效——这一切同时又建立在经济上可承受的前提下。这种车辆需要满足一系列复杂的条件。

城市化日益加深、停车位紧缺、从传统买车模式向车辆共享模式的转变,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使得新的出行和车辆理念应运而生:紧凑而灵活、便捷而直观、车载互联,尤其是高效——这一切同时又建立在经济上可承受的前提下。这种车辆需要满足一系列复杂的条件。

针对城市交通环境,马勒开发了48伏车辆概念,模块化的结构使其广泛适用于多种车辆平台。而在2017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一款被称为“MEET”(“马勒高效电动交通”的英文首字母缩写)的概念车将首度亮相。

MEET—马勒高效电动交通

在城市应用中,MEET在技术上的关注点是能源效率的最大化。多项动力总成和热管理节能技术的交汇实现了效率的提升和车辆续航里程的显著增加,即使在极低的外部环境温度下,这种改善尤其明显。

根据城市交通需求而优化的车重和最高100公里的时速设定降低了对驱动力的要求,同时提升了效率。输出功率设定的依据,是马勒在一条典型的城市交通线路上,在不同的条件下,经过不同的驾驶员的大量试驾后得出的。结论是所需最大功率为20千瓦。考虑到偶尔对更高时速的要求,马勒在第一阶段为其演示车辆选择了28千瓦的系统输出功率,刚好满足48伏电压水平的要求。

低于60伏的电压水平免去了成本高昂的漏电保护措施,使系统成本远低于同等性能的高电压系统。此外,马勒还在系统性地发掘更多的协作优势。所有用到的技术都能转化量产,从而凭借规模效应带来更多的成本优势。

初识马勒高效48伏驱动系统

马勒IPM(内置永磁体同步电机)牵引电机是同步电机、永磁体和集成式48伏电子的高效组合。电机能在广阔的速度区间内提供最大化的效率和动能。MEET概念演示车最初配备了由两台分别具有14千瓦机械连续输出和36牛米扭矩的电机组成的马勒驱动装置。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将是搭载20千瓦、80牛米电机的进化版。电机通过中央传动装置来驱动后轮。

这套解决方案结合了几大优势:

§  模块化的结构便于随需应变,比如面对不同的性能要求时;

§  与混动车现有48伏体系结构的整合方便易行且具有成本效益,例如可作为驱动装置/电轴,亦或用于电动全驱系统;

§  通过电动动力总成冗余的方式提升功能安全性;

§  定向扭矩功能改善操控性和灵活性;

§  电机广泛的转速区间省去了对变速箱的需求,而没有了换挡过程中的动力损失,系统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MEET概念车及其全套技术理念将在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迎来首秀。我们将在8号馆的C40马勒展台恭候您的光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