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法推热感技术 避免儿童车内闷死悲剧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分享到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美国一新提案要求所有汽车配备热敏感应器,汽车熄火后,一旦有儿童被滞留在后座即可自动提醒车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美国一新提案要求所有汽车配备热敏感应器,汽车熄火后,一旦有儿童被滞留在后座即可自动提醒车主。

迈尔斯(Miles)和卡洛 哈里森(Carol Harrison)一直想要个孩子,因此领养蔡斯(Chase)时夫妇俩非常高兴。2008年的一天,室外气温达90℉(约32℃),忙碌的迈尔斯忘记把后车座上21个月大的孩子在托儿所放下。在他上班期间孩子一直困在车里。“至今我都无法原谅自己,我很心痛,是我害死了自己的儿子。”迈尔斯说。 “人们总以为自己不会碰上这种事,等真遇上了才追悔莫及。”卡洛说。

1998年迄今,已有700多起儿童被困车中高温致死,平均每年有37名儿童因此死亡。而2017年前7个月则是2010年以来儿童高温致死事故最多发的时期。这样的悲剧可以来得很快。当室外温度达到约90℉(约32℃)时,车内不到一小时温度即可升高至130℉(约54℃)以上。

为避免同样的悲剧再度发生,美国参议员布鲁门塔提出法案,要求汽车制造商引进热敏感应技术,在孩子被遗忘在后车座时能及时提醒车主。“就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一样,这种产品也是消费者们不可或缺的。” 布鲁门塔说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于2017年起为旗下部分车型配备相似感应器,但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s)认为该提案无法满足最有需要的顾客,“有孩子的家庭很少会买新车”。即便如此,哈里森夫妇仍希望该提案能够通过。迈尔斯含泪说道,“不能让其他家庭重蹈覆辙了,而这项法案可以达成这一心愿。”

布鲁门塔认为若该设备能标准化生产,其成本可大幅缩减。他说,美国两党应共同支持该措施的推行,并希望2019年起该法案能在新产汽车中推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