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JTEKT)新事业项目:开发“动力辅助服”

发布时间:2017-08-10
分享到
捷太格特(JTEKT)于2017年4月成立了新事业推进部,以开发全新领域的产品。作为第一个新产品的“动力辅助服”有望问世。

捷太格特(JTEKT)于2017年4月成立了新事业推进部,以开发全新领域的产品。作为第一个新产品的“动力辅助服”有望问世。

【新事业理念】

Human Harmonics

人与机械(物)的和谐

捷太格特为了人们的幸福和社会的富足

通过人机协调的技术来解决各种社会问题

【大环境和努力方向】

少子高龄化、环境问题、能源问题、粮食危机等各种社会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会日趋凸显。另一方面,自动驾驶、AI(人工智能)技术、工业4.0 、3D打印等“破坏式创新”将会在各领域掀起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社会环境必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率先把握社会动向和环境变化、推动全新领域的事业发展对整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捷太格特的目标是将现有的核心技术投入到新领域中,为社会的富足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将开发出的新技术运用到现有事业中,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技术实力。

【新事业理念背景】

捷太格特在1988年作为全球首家成功开发并量产电动助力转向器(EPS)的企业,发展至今在多个领域建树丰盈。结合机床与机电一体化事业提出的“以人为主角的智能工厂”理念,捷太格特推出了诸多关于人机协调的技术和应用实际。

【新事业项目概要】

动力辅助服(power assist suit)

按照 “Human Harmonics人与机械的和谐”这一新事业理念,结合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公司优势进行新产品的开发。

针对“少子高龄化”、“劳动人口不足”、“劳动灾害增加”等社会问题,捷太格特发挥自身在“辅助技术”、“机器人技术”上的优势,着手开发能够配合人行动的“动力辅助服”。

作业工人如果穿戴了动力辅助服,能够减轻工作时的腰部负担,提高作业安全性,有助于构建良好的工作环境。

该产品的具体名称尚待确定,有望于2018年问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