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ECU”让涡轮增压功率变高?想得简单了

文章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17-08-21
分享到
在桌式电脑时代,很多玩家“超频”——把CPU(中央处理器)速度可以提高20%以上,相较于汽车的CPU就是ECU(行车电脑)来说,那么同排量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车型,即使都是搭载同样排量的发动机,而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车型的价格相差比较大,低功率版本车型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而高功率版本车型价格相对较贵一些。

在桌式电脑时代,很多玩家“超频”——把CPU(中央处理器)速度可以提高20%以上,相较于汽车的CPU就是ECU(行车电脑)来说,那么同排量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车型,即使都是搭载同样排量的发动机,而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车型的价格相差比较大,低功率版本车型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而高功率版本车型价格相对较贵一些。那么,消费者买低功率版本可以“刷ECU超频”高功率版本车吗?

  高低版本动力输出确实是调节ECU改变的

  要说明的是,同排量的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确实通过调整ECU(行车电脑)的参数设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以达到30%左右的动力提升。如果其他部件不产生瓶颈,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提升甚至可以达到50%以上。

  在发动机硬件没有做改变的情况下,通过调节ECU获得更大的功率,同一型号的发动机的硬件结构如果都是完全一致,成本一致,功率越高发动机的寿命越短,这不符合“耐用消费品”的特性,因此需要下面的改变……

  高功率的活塞和连杆曲轴及涡轮叶片都是不同的硬件

  高功率发动机需要改变进气和排气凸轮轴、缸内重要部件活塞和连杆甚至曲轴,以及改变涡轮增压器的增压能力(改变涡轮叶片尺寸)等来提升同一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样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就会比低功率版本同排量发动机增加制造成本。

  如果是以上方式来增加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低功率输出,主机厂的制造成本增加了,理所当然高功率版本车的售价比低功率版本车型售价要高。

  所以,汽车想买低功率“刷”成高功率动力,想想就算了!

  其实买低功率 对发动机更好

  有些不靠谱的厂家,真会为了节省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成本,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刷ECU来输出不同功率版本,这样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寿命……不敢想象!

  在低功率版本发动机都出现漏油和异响的情况下,同排量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可能出现的问题也会更多。家用车,买低功率版本不仅性价比高,且日后可能出现的动力总成问题也会更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