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引导 反光标识内都藏着什么信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2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车间通信(V2V)及车辆对基础设施(V2I)是当前最常用的车载通信方案,且被普遍采用的可能性也最高,目前凯迪拉克最新款CTS轿车已采用上述两款方案。

 据外媒报道,车间通信(V2V)及车辆对基础设施(V2I)是当前最常用的车载通信方案,且被普遍采用的可能性也最高,目前凯迪拉克最新款CTS轿车已采用上述两款方案。

  事实上,在自动驾驶车辆大热前,联邦政府已颁布禁令,要求所有车辆务必配置车载通信技术,该技术采用了专用短程通信(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DSRC)技术,可实现车辆间的数据互通,避免发生车辆碰撞事故。

  此外,还谈到了自动驾驶车辆的远程监控技术。在福特的新闻发布会上,Argo AI的首席执行官预言,未来无人驾驶出租车将需要配置相关的远程控制技术,Argo AI于今年初被福特纳入旗下,福特对该公司斥资10亿美元,用于提升车辆的自动驾驶性能。

  据美国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旗下全球汽车业务部副总监Roger Lanctot透露,上述方案的研发时间很长,可能要耗费数年光景,研发费用也相当高,因为其需要大量的数据传输。

  Lanctot表示:“当真正意义的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来临时,V2V及V2I方案所涉及的数据容量可能要以千兆字节来计算。未来可能还会推出遥控选配件。”

  同时,汽车行业寻找相对快捷及简单的方案,如:采用现有的车载摄像头绘制地图。此外,3M还研发了适用于美国全国道路的反光标志(reflective signs),公司正将“隐性信息(invisible messages)嵌入到反光标志内,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引导。该公司将条形码嵌入到道路标识中,车载摄像头可读取该条形码,以便传输GPS坐标或交通信号等警示信息。

  3M还与密歇根交通部合作,在底特律地区一段长达3英里的路段测试了该项技术。条形码被嵌入到施工区域内的交通标识内及建筑工人反光背心(fluorescent vests)上,向车辆发布缓行的信号。

  研究人员为凯迪拉克CTS测试车辆配置了V2V及V2I技术,用于演示驾驶员在施工区域前方收到安全警示的全过程。3M在全球其他地方也进行过类似测试,还与通用、福特及各大零部件供应商开展过相关合作。

  3M互联道路部门负责人Colin Sultan向业内人士透露:“对于如何利用基础设施来助推车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业内目前尚无太多讨论,但这一点无疑很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