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与众泰汽车签署备忘录,拟组建纯电动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7-08-22
分享到
2017年8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于今天在上海宣布,已与中国主流零排放电动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组建一家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2017年8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于今天在上海宣布,已与中国主流零排放电动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组建一家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据悉,拟建新合资公司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采用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合资双方将各持50%股份。该公司将集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提供完整的价值链服务。此外,该公司产品或将不限于供应中国国内市场,未来还将向亚洲或全球其他地区销售。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动车型的计划。鉴于电动汽车市场将在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福特汽车希望成为该领域的领军者,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强大的产品组合。”

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表示:“众泰汽车和福特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我们双方共同寻求清洁能源车型的发展合作开创了可能。”

作为公司全球电气化战略的组成部分,福特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拥有性能强大、能效出众的电动汽车产品。在未来5年内,福特汽车计划在全球市场推出13款电动汽车,包括一款将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上市的全新纯电动小型SUV。福特汽车今年4月已经公布其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并宣布至2025年,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

福特方面表示,新拟建的合资企业将成为推进福特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福特汽车将继续与现有的两家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的发展。

当前,福特在华共推出了1款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系2017款2.0L蒙迪欧的油电混合型。目前该车型有两款配置在售。接下来,福特在华的新能源车型预计将在长安福特发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