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魔术师,揭秘大众进口汽车“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7-08-23
分享到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与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不明觉厉的汽车“黑科技”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模块化平台就是其中之一。“模块化”的简单理解就是驱动系统、车身、电子系统等汽车各部分能够如积木一样以模块的形式自由组合,从而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开发出不同级别和类型的车型。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与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不明觉厉的汽车“黑科技”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模块化平台就是其中之一。“模块化”的简单理解就是驱动系统、车身、电子系统等汽车各部分能够如积木一样以模块的形式自由组合,从而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开发出不同级别和类型的车型。采用模块化平台有利于缩短汽车的生产研发周期,集成大量创新技术,降低车身重量及维修成本,提高零部件质量和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以及车辆的整体品质。

作为探索汽车模块化平台的先驱,大众汽车始终致力于模块化平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其中,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是全球首个汽车模块化平台。在其助力下,大众进口汽车Tiguan、蔚揽旅行轿车、Golf R、Golf GTE等基于MQB平台的在售车型以卓越的产品特点,备受中国消费者的好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