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度首款量产车π1正式下线 预今年四季度上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30
分享到
8月29日,云度首款量产车——纯电动SUV于其总装车间正式下线。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不同,新车分为城际版和城市版两种。

8月29日,云度首款量产车——纯电动SUV于其总装车间正式下线。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不同,新车分为城际版和城市版两种。其中,城市版配备容量为24kWh的电池组,电机额定功率31kW、峰值功率为85kW,最大续航里程200km,0~50km/h加速时间约为6秒;城际版配备容量为40kWh的电池组,电机额定功率25kW、峰值功率55kW,最大续航里程330km,最大扭矩250N·m,0~50km/h加速时间低于5秒。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云度新能源成立于2015年12月,由福汽集团、莆田市国投、自然人、海源机械4方共同出资成立,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福汽集团占股39%,海源机械占股11%,莆田国投占股34.44%,自然人占股15.56%。就成立时间来看。云度新能源在新兴造车势力中属于后来者,不过它的发展速度却令人惊叹。

据悉,2015年5月,云度 π1项目立项;2016年4月,π1核准试验开始,而同年11月, π1首台工装样车下线;2017年1月25日,成立仅一年零一个月后,云度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第十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随后的2月份,该企业举行品牌发布会,发布了两款小型SUV——云度π1及云度π3,并将其称为“双子座战略车型”。7月6日,云度新能源又获得国家工信部的生产准入批复,成为除传统车企北汽外第一家获得生产准入批复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而在接下来的7月31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29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目录,云度π1 SUV赫然在列。 而年底π1的上市计划,更是让其在新能源创业同行中走到了前列。

不过,除了云度外,蔚来汽车、车和家、威马汽车等诸多新兴造车企业亦正在加快量产步伐。此前已有消息称,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亦将于第四季度上市。而近期则有媒体爆出,为解决生产资质问题,车和家将会采取与传统车企合作代工的方式,具体信息很快将公布……

经过时间的洗礼和市场行业的竞争,新兴的造车企业们已经从最初的概念构想阶段逐渐进入到了产品量产的后半程,静观这场新生力量带来的新的行业格局变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