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收购TASS International,提升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产品能力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8-31
分享到
西门子又一收购案—TASS International ,TASS是一家由五大汽车部门 — 软件和服务、认证、安全中心、动力系统中心和交通中心共同组成的企业实体,支持运输行业研发安全系统,以使汽车更智能、更安全和更环保。

Siemens将正式收购TASS International。TASS International作为向全球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仿真软件、工程和测试服务,并聚焦于自动驾驶、主被动一体化安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轮胎动力学仿真等领域的全球供应商。TASS International总部位于荷兰的Helmond,拥有一系列的产品,将大大的丰富西门子PLM(Siemens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软件部门的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西门子作为全球汽车业界领先的系统产品开发工具供应商的地位。

“汽车行业是西门子业务的核心领域,此次对TASS International的收购,是西门子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完整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的又一个案例,这将帮助汽车企业实现其数字化变革,并从中受益。”西门子Digital Factory事业部CEOJan Mrosik博士说到,“TASS International已经证明其作为主被动安全一体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地位,这两个领域的工程能力对汽车行业越来越重要。将其技术优势和西门子PLM的产品相结合,我们能够更好的应对现代汽车工业面临的挑战。”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将主动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准配置,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对虚拟仿真、物理测试和验证手段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西门子PLM的产品组合,也给TASS International的客户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加速其在智能网联领域对安全性极其敏感的应用功能的开发。我们的工程和测试服务,也将通过西门子PLM的全球网络,服务于更多的客户”, TASS International 的CEO Jan van den Oetelaar说到。“通过Siemens对TASS International的整合,我们期待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环境,以获得更多的专业技术。这将有助于我们针对汽车复杂功能系统的测试和验证,开发更加集成化的工具链,向全球的汽车工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TASS Internationald的应用概述

TASS International致力于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和一体化安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主要关注在汽车行业。通过其PreScan软件,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厂商、以及政府机构能够通过虚拟仿真的技术,仿真复杂交通场景,来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其Madymo软件,来仿真汽车碰撞过程中人体的响应,用于乘员安全性的仿真分析;通过其Delft Tyre软件,可以提供高精度的轮胎模型,用于车辆动力学的性能分析,包括舒适性和操作稳定性的仿真。

TASS International的软件产品组合,将被整合到西门子Simcenter产品组合中,Simcenter包括先进的仿真产品,以及西门子通过最近对Mentor Graphics的收购,获得的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一新的产品组合将提供独一无二的集成式解决方案,缩短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测试和验证工作的周期,并给西门子带来全球最为完整的针对自动驾驶车辆的系统驱动产品开发工具组合。

西门子将收购TASS International公司100%的股本,并将其业务整合至西门子Digital Factory事业部下的PLM软件部门。TASS International公司约有200名员工,年销售额2700万欧元。交易计划于2017年9月初完成,双方同意不公布本次收购的交易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