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ctor中国2017用户大会在沪召开,合作共赢拥抱未来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06
分享到
Vector中国2017用户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Vector的用户和Vector技术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ADAS、以太网、AUTOSAR、多核MCU、功能安全、Security、OTA等热点话题。

 

2017年9月6日,Vector中国2017用户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为期2天的用户大会中,来自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工具和服务提供商、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Vector的技术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最新技术,新能源、ADAS、以太网、AUTOSAR、多核MCU、功能安全、Security、OTA等,都是他们热议的话题。

 

Vector中国2017用户大会盛况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日欣博士致辞

 

正如业界所熟知,作为全球领先的分布式系统以及总线开发工具、网络节点测试验证工具和嵌入式软件组件的供应商,Vector在满足客户开发工具需求的同时,还提供多种工程咨询和技术服务。在嵌入式代码领域,Vector提供基础软件、开发工具以及集成服务,帮助客户开发他们需要的稳定可靠的ECU;在整车电子电气系统工程领域,Vector与客户一起设计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和系统,并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基于软件的工程服务;在诊断领域,应客户需求,Vector帮助客户审查诊断规范;在测试领域,根据具体情况,Vector和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客户实现多种测试需求。

 

Vector是全球领先的分布式系统以及总线开发工具、网络节点测试验证工具和嵌入式软件组件的供应商

 

今年的用户大会上,很多国内用户纷纷登台分享各自的经验和体会,比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龚进峰、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顾晓莉、同济大学朱元、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季东辉、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亚太区车身安全总工程师刘银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匹配经理张贤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动院总师刘渡、吉孚汽车技术(浙江)有限公司软件开发经理倪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MS总监张伟、宝沃汽车电子电器中心副总监李志刚等,这代表了Vector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广泛用户。

 

 

 

用户代表分享经验、交流互动

 

在Vector中国所服务的客户名单中,除了宝马、奥迪、大众、通用、戴姆勒、福特和本田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国际汽车厂商及其在华合资企业,记者也非常欣喜地看到了二三十家国内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比如吉利,蔚来汽车、北汽、广汽、华晨、比亚迪、长安、奇瑞、东风和福田等。“以前,Vector中国的业务只占全球很小的一部分,但是近几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Vector中国的业务飞速发展,目前用户数量以超过600个,我们现在可以很自豪地说,Vector中国已经是Vector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日欣博士在大会上高兴地说。据了解,Vector在中国的业务增长来源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无论智能化热潮、新能源汽车热点,还是传统汽车行业需求,Vector都在积极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章日欣博士还谈到:“在过去的三年中,整个汽车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IT与汽车的深度融合,这也体现在本次用户大会各位专家们的演讲中,例如ADAS、AUTOSAR Adaptive、Safety和Security等,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技术点。除了用户专家们的演讲之外,Vector中国的工程师们还为参会的来宾们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新技术介绍和10套系统演示,涵盖了AUTOSAR、OTA、电子电气架构设计、以太网测试、远程诊断、高速标定等。”

 

 

系统演示吸引了很多用户驻足交流

 

行业的巨大变化,对Vector来说,不仅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越来越复杂的系统和庞大的数据,也使汽车总线网络和ECU的开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Vector很早便已感知并做好准备主动迎接挑战,具体来讲,主要包括:

第一,PREEvision软件迎合全球领先厂商的需求,将逐步支持更多软件工程开发方法,重点之一是支持面向服务的架构的设计。另外,PREEvision将更加有效地支持跨部门跨角色协作,包括需求、功能、软件、网络、通信、线束以及功能安全在内的团队协同开发。

第二,在嵌入式代码方面,Vector紧跟国际标准的发展,提供支持符合ASIL D等级的AUTOSAR基础软件,并获得了国际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与此同时,Vector也在布局应对新一代的“AUTOSAR自适应平台(AUTOSAR Adapative Platform)”。

第三,Vector的测量和标定工具实现了对ADAS功能的支持,包含实时大数据的“logging”和处理。另外,Vector和BASELABS一起,打造了从ADAS开发平台、标准算法库、代码生成到试验验证的完整工具链,可以帮助客户便捷高效地完成目标。

第四,关于以太网,Vector不仅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以太网通信协议栈,还在全世界范围内率先推出汽车级的以太网测试工具——CANoe.Ethernet以及硬件接口卡VN5610/VN5640,从而为客户在以太网开发和测试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章日欣博士(中)与中汽研龚进峰副院长(左)会间交流

 

9月6日-7日,Vector中国2017用户大会将持续两天

 

当然,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章日欣博士谈到:“最明显的变化是技术需求的先进性。之前国内用户往往出于稳定、可靠的原因,倾向于使用已经通过量产证明的成熟技术。而在最近几年,我们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变化趋势,即国内用户对于国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速度越来越快,甚至出现了若干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同步的情况。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用户和国外用户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并呈赶超之势。我们为此而感到高兴,并希望今后继续与广大客户一起,合作共赢,拥抱美好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