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AA车展:大陆集团展示电动汽车市场创新产品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12
分享到
在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上,大陆集团展出了高新技术及应用。大陆集团成功的产品应用和全面的解决方案使其成为世界汽车电气化发展的领导者。旗下产品系列包括应用于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48伏微混技术及高压电驱系统等。

在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上,大陆集团展出了高新技术及应用。大陆集团成功的产品应用和全面的解决方案使其成为世界汽车电气化发展的领导者。旗下产品系列包括应用于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48伏微混技术及高压电驱系统等。例如,大陆集团为2017年投入生产的高性能高压动力模块的生产做好充分准备,该产品具有全新动力输出水平,及直径小重量轻等特点。IAA上展示的其他技术解决方案还包括全球创新概念车轮,电动汽车的充电技术等。

 “未来的汽车发展将趋于电动化”,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动力总成事业部负责人José Avila说道。“我们将继续推动环保的电气化及纯电动驱动系统的发展,并开发全新独特的充电技术。要实现这一目标,提高动力系统的效率和改善日常可用性就变得尤为重要。”大陆集团电动汽车工程师也已经着手开发适应未来的汽车系统,不仅仅局限于汽车驱动系统。

 “电动汽车是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话题——电气化的核心在于驱动系统”,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Degenhart说。“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发展也需配合其他领域的解决方案,如发动机悬置系统、制动、车轮和轮胎。大陆集团集合各部门的核心技术和专家共同推动电动车的发展。”

创新电驱系统结构紧凑、动力强劲,将于2019年进入市场

应用于纯电动车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可适用于经济型或豪华型车型中,尤其适用市场需求较大的中型轿车。该产品结构紧凑,将电机,变速箱及功率电子集为一体,当装载在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时,不仅减轻了重量,也比其他类似产品动力更足,增添了驾车乐趣,提升了电动汽车的大众接受度。此外,由于高度集成的产品无需额外的电线和插座,费用也大大降低。该创新的电驱系统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重量仅有75千克,可支持300千瓦功率的发动机。该新型电驱系统将在2019年投入中国市场。

混合动力技术的前景:48伏环保驾乘系统

大陆集团48伏技术投入量产,并应用于法国雷诺风景/大风景车型

48伏技术可适用于柴油机和汽油机,帮助实现智能驾驶策略。大陆集团的48V环保驾驶系统在真实城市路况下可节油21% 。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法国48伏柴油版混动车型(雷诺风景/大风景),能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效率。新一轮量产将在2017年年底。

大陆集团并且首次展示了一款演示车“超清洁电气柴油车”。这款汽车展示了48伏混合动力技术结合创新的催化技术可进一步提升汽车效率,并有效减少60%的氮氧化合物。

让充电更便捷:有线/无线充电

当前,充电技术的发展对车主的驾驶体验以及日常充电便捷性有巨大影响。大陆集团率先为这一领域带来了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全新的万能充系统能够使汽车的电驱轻松变为通用充电设备。这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前往任何一个有线充电站点,并能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的充电。尤其是在城市交流充电设备上,可将充电时间缩短12倍。另外,“万能充”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双向充电功能。这意味着在驾驶途中,其他电子设备(笔记本电脑、电钻、冰箱等)也可通过该系统充电。

大陆集团也首次展示了电动车的无线自动充电技术。大陆集团的该系统能使电动车轻松便捷地达到11千瓦的充电量。也可引导驾驶员至最佳充点电,精确到厘米。因此,感应式充电技术不仅本身包含充电和安全电子装置,也内置信息系统,为驾驶员提供正确信息。

全新新概念车轮优化电动汽车刹车装置

电动汽车对不同刹车装置的要求不同。由于高度能源恢复能力,基础制动器使用频率大幅减少。大陆集团展示了全新的“新概念车轮”减轻了车轮和刹车的设计。通过使用耐腐蚀,铝制制动刹车盘和相配对的刹车,防止生锈以及造成的刹车性能降低问题。由于材料重量轻,全新新概念车轮可减少车轮和刹车的重量。这一设计概念还具有车轮设计更简约,刹车制动片的设计提升,刹车盘无磨损等优势。

高效管路及半主动发动机悬置装置

消防栓研发者为电动汽车设计了高效管路系统,增加了电动汽车电池的种类和耐用性。在混合电动车和纯电动车型中,管路设计可降低电池温度,长约4米,安装于车身底座,确保设备温度不会过高,使电池可达到最大使用寿命,且能同时保留采暖功能。另外,车中还有备用软管,总长40米。

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悬置装置面临的挑战不同于传统内燃机装置。在引擎关闭后重启汽车时,悬停系统必须有足够弹性,以有效避震。在高速行驶中,则要刚性大,使汽车在曲道保持稳定。大陆集团的半主动发动机悬置装置能够完美实现这一平衡。

全面驾乘解决方案:创新型电动自行车48伏驱动系统

集成逆变器的48伏电机

根据未来小型驾乘的发展趋势,大陆集团利用48伏的技术储备开发出开创性驱动系统。在IAA,大陆集团将会首次展示两台用于电动自行车的全新的48伏电机:“48VRevolution”是一个集成了无级变速箱的革命性创新驱动系统,另一台“48V Prime”则搭载了传统变速箱技术。大陆集团将不断致力于探索小型驾乘领域,引领未来驾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