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系统中国参展AMTS 2017:库卡的汽车行业工业4.0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上海,2017 年 9 月 5-8 日,库卡系统中国精彩亮相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览会(AMTS 2017)。该展会于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并同期举办多场汽车行业专业研讨会。

上海,2017 年 9 月 5-8 日,库卡系统中国精彩亮相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览会(AMTS 2017)。该展会于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并同期举办多场汽车行业专业研讨会。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库卡系统在 E3-J03 展台集中展示了 KUKA 铝钣件焊接专利技术(KUKA.RoboSpin)、KUKA 虚拟调试(KUKA Visual Commissioning)、KUKA 智能生产管理系统(KUKA SmartProduction_Management),并为广大参观者带来 7 场精彩的技术讲演。

应对汽车行业的工业变革,库卡推出了工业 4.0 智能解决方案:从单个设备组件到全面的智能化生产管理。

KUKA RoboSpin 是 KUKA 铝钣件焊接专利技术,通过控制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围绕焊点进行旋转来提高焊接质量以及延长电极的寿命。特别是在焊接铝合金材料时,可以消除常见的电极和母材之间的粘贴效应,有效减少电极磨损,提高焊接质量,缩短焊接时间。

KUKA 虚拟调试(KUKA Visual Commissioning)可在所有设备正式进场之前,在虚拟环境中将生产制造过程压缩和提前,对整个生产线及生产过程的工艺规划、产品数据、制造仿真和生产线布局进行评估。在设备实物化之前对机械设计工作进行验证优化,降低设计错误带来的风险。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验收,对特殊设备进行功能块开发,拥有更强的人机互动性,与实际情况更加吻合,并且拥有更短的项目交付周期,极有利于降低成本。

库卡智能生产管理系统(KUKA SmartProduction_Management)收集和全面显示生产的重要领域,提高整体设备及设计的透明度,有利于高效配置资源,便于生产维护人员及时掌握数据变动。库卡也在展会中展示将库卡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加载在白车身焊装生产线模型线中,观众可通过专业设备扫描特制二维码,即可获取车身制造关键工位的数据,通过云端进行信息交互,体验工业生产数字化的魅力,感受数字化为维修生产所带来的便利。

汽车工业正面临转型,新的技术、材料、经营理念在为汽车工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挑战。在过去的 60 多年里,库卡深耕汽车工业,积累了颇多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未来,库卡结合工业 4.0 理念,将持续助力车企适应新挑战,创造更多的竞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