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华设立大数据中心以提升互联交通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27
分享到
2017年9月27日,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已在中国贵州省启用其首个全球大数据中心,旨在对从该公司旗下互联汽车中收集到的海量数据加以分析。这一新设施将帮助现代汽车大幅增强其互联汽车的研发能力、市场预测能力并强化其在华业务发展。

2017年9月27日,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已在中国贵州省启用其首个全球大数据中心,旨在对从该公司旗下互联汽车中收集到的海量数据加以分析。这一新设施将帮助现代汽车大幅增强其互联汽车的研发能力、市场预测能力并强化其在华业务发展。

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的大数据中心,为其构筑中国车辆云端平台(China-focused Car Cloud)奠定了基础。该公司于2013年在韩国设立了车辆云端平台Hyundai Car Cloud,经过数年的运营,已积累起丰富的车联网技术经验和专长,现计划将这些经验在中国运用开来。

同时,该公司对其自主研发的车联网运营体系(ccOS)和车联网服务平台(ccSP)寄予厚望。借助这些专有技术,现代汽车将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车联网服务。

ccOS优化了车辆数据的高速传输和接收能力,而ccSP则将驾驶员与物联网服务无缝连接。除了监控用户的驾驶模式外,该中心还将监测并诊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车载软件提供定期更新服务。

新设立的大数据中心位于中国贵州省内的“大数据产业国家级新区”贵安,占地1,200平方米,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同在一栋五层的办公楼里。贵安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苹果、阿里巴巴和IBM等全球科技巨头也已在此构建数据中心。

该中心的战略选址为现代汽车与中国联通等中国IT公司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通过对多条数据流的研发、分析和处理,现代汽车将走上汽车大数据变革的世界前沿。

现代汽车公司车辆智能化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Seung-Ho Hwang表示:“现代汽车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专长与贵州省对大数据产业的大力支持必将加速车联网技术的发展,并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新设施在中国成功启动后,我们将树立大数据产业新标准,提升现代汽车作为汽车制造商IT领军者的地位。”

继续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的车联网技术发展

现代汽车计划以2013年在韩国义王市开始运营的大数据中心为依托,搭建全球大数据中心网络,而落户贵安的新中心正是此项部署的第一步。义王市的这座中心启动后,该公司就开始组建“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小组,这些业内专家在帮助现代汽车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代汽车希望中国大数据中心能成为其进一步增强大数据能力的跳板,并帮助该公司在未来几年里,将大数据中心网络扩张到全球各地。

与中国联通建立合作

除了开设新的大数据中心外,现代汽车还与中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联手开发一个可以处理各类本土数据的预测分析平台。中国联通深耕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已有很长的历史,现代汽车希望这次合作能加速并从各个方面帮助公司改善客户的生活。

与全球顶尖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是现代汽车引领数字汽车革命计划的核心。2016年,现代汽车与思科(Cisco)合作,主要目的就是打造“超连接智能型汽车”。这类汽车采用了市面上最安全、最先进的无人驾驶系统。今年6月,现代汽车联手百度,成为首个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安装百度联网导航MapAuto和Duer OS Auto对话语音识别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2016年,现代汽车集团首次提出车联网发展路线,为激发更多车联网技术的创新做好准备。该公司还宣布将与全球各大顶尖IT和网络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其“超连接智能型汽车”概念,并就如何为客户生活带来新价值和更高效率加大研发投入。

“超连接智能型汽车”大大超越了通讯技术和汽车相融合的概念,是“车轮上的高性能计算机”,实现汽车、办公室和城市之间的互联。换言之,现代汽车将开启汽车与生活互联的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