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多元感官体验:2017奥迪设计展开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28
分享到
2017年9月28日,2017奥迪设计展在位于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奥迪中国楼拉开帷幕。以“未来异位面”为主题,多名屡获殊荣的国内外设计师受邀参展,探索创新材料对感官体验的影响。

2017年9月28日,2017奥迪设计展在位于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奥迪中国楼拉开帷幕。以“未来异位面”为主题,多名屡获殊荣的国内外设计师受邀参展,探索创新材料对感官体验的影响。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及751国际设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举行,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设计展将展出利用多种创新材料打造的设计作品,全方位唤醒参观者的触觉、视觉、听觉、味觉以及嗅觉感知。这些作品打破了人们对未来科技所抱有的技术至上、冰冷疏离的刻板印象,揭示未来科技更多彩、愉悦、生机勃勃的个性体验。

“设计深入奥迪的品牌基因,进取则是奥迪品牌的核心价值。我们在高品质材料创新上一贯探索进取。秉承这种精神,我们打造了奥迪设计展这一跨界平台,促进设计创意的自由交流,”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表示。“这一平台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设计的趋势,从而影响奥迪未来在中国的产品设计。”

本次共有七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参展。创意无限的作品将全面唤醒观展者的所有感官,将无形的感官体验和有形的展品实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知名时装设计师张娜带来了名为《隐藏的吻》的互动式展览作品。她用高密度聚酯纤维水感涂层面料制作了一件雨衣,遇水之后会显现特殊图案。90后设计师黄小黛使用光敏树脂和表面喷绒的技术,开创了首饰设计的新领域。而另一位青年设计师王奕琳,则通过对新型触感材料与电子元素的应用打造出一种可提供交互体验的装置,引发人们的多重感官体验。本次展览还成功促成了ME Ft. WE工作室与雕塑家彭显锋之间的跨界合作,为人们带来独特的多维感官体验。此外,创新设计师李文龙与设计师、数字艺术家张周捷也分别带来了其代表作品。

2017奥迪设计展由展览媒体合作伙伴《艺术与设计》杂志编辑总监姜九月担任策展人。今年是奥迪设计展举办的第四年。以“材料进化论”为主题的2016奥迪设计展曾成功吸引了逾15,000名观展来宾。

多年来,奥迪始终积极参与一流的国际设计盛会。奥迪设计展致力于为各界艺术家搭建创意交流的平台,并帮助他们实践创新,从而为北京艺术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