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携多项技术亮相北美商用车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9-29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北美商用车(North American Commercial Vehicle Show,NACV)于本周在亚特兰大召开,博世将展示诸多供商用车使用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及电气化技术及设备。

据外媒报道,北美商用车(North American Commercial Vehicle Show,NACV)于本周在亚特兰大召开,博世将展示诸多供商用车使用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及电气化技术及设备,详见下文!

  15英寸长的自由可编程仪表板(freely programmable cluster)

  博世将在NACV展会上展示该款设备,是当前最大尺寸的商用车车载数字仪表板,其搭载了一款光学级贴合显示屏(optically-bonded display),可提供未来的安全驾驶方案及自动驾驶方案,可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相整合。

  博世的15英寸监视屏拥有两款功能,在横屏模式(landscape mode)下,可用作仪表板解决方案;在纵向模式(portrait mode)下,可作为镜式摄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替代后视镜,在减少阻力的同时提升车辆的能效。

  中央网关CGW

 

 博世的中央网关(Bosch Central Gateway,CGW)可实现商用车的车联网功能。该中央通信节点(central communication node)将作为车载通信的路由器,可通过连接控制单元(connectivity control unit,CCU)实现车辆与外部的通信连接。对流入车辆的所有数据而言,其相当于一个网关,通过防护墙及入侵检测来确保车联网安全。博世旗下ETAS和ESCRYPT公司将提供必需的传输技术及加密技术,可确保车载安防功能的正常运转及数据安全性。

  eCity Truck及eAxle等动力总成类产品

 

 博世还将展示7款定位未来车辆的动力总成概念产品,其设计可实现省油及省钱的目的,同时还延长了车队旗下车辆的使用寿命。eCity Truck是一款创新型柴油混动系统,设计灵活且可扩展,使电桥(eAxle)与轻型商用车的设备整合变得十分便捷,可实现车辆从传统的柴油卡车平台向柴电混动卡车的转换。电桥本身也是一个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其将电机、逆变器及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紧凑型单元。

  为进一步降低油耗,eCity Truck平台还整合了48V技术,博世提升了恢复系统(recuperation system),可配置48V电气化配件及能源恢复系统。此外,还提供了启停(start-stop)等功能。

  博世还为未来车辆研发了省油的高度集成系统。美国能源部(DOE)拨付了500万美元,将其授予由博世牵头的团队,用于商用插电式混动车辆动力总成的研发与论证,该设备可适用于中型车辆,从事配送服务的车队通常会采用该类设备。该研发项目是中型车Urban Range Connected Extended Powertrain(MURECP)研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博世将展示该项目的最新进程,并就未来商用车动力总成提出综合性观点。

  e2PG

  MURECP项目进度涉及先进双行星齿轮变速箱(e2PG),可实现复式离合器(multiple clutches)功能,在实际驾驶循环(drive cycle)中,将油耗降低50%以上。该设计需要搭配一款可扩展的电池,实现纯电动驾驶续航里程,在市中心行驶时可借助该模式实现零排放。

  e2PG动力分配/多模式变速箱架构(powersplit/multi-mode transmission architecture)对内燃机进行了高效的精简,其通过深度集成两款电机,进而在降油耗的同时维持甚至增强了车辆的总体性能。

  车载控制单元

 

 博世为商用车及越野车推出的车载控制单元(VCU)推动了动力总成多元化发展,还推动自动驾驶及车联网功能的研发。

  VCU还提供了一款可扩展电气/电子(E/E)架构,应对不断增多的运算密集型及跨领域功能,进而持续提升节能车辆、互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功能。

  热管理

  不论是传统内燃机车还是混动车亦或是电动车,热管理已成为车辆能效管理的一项目热门话题。博世正在积极管控车辆的热流量,避免造成能源浪费,最终提升内燃发动机的能效,提升电动车及混动车的续航里程数。热系统将展示博世的风扇、泵及阀门,由于优化整个车辆的能源管理,包括:高能效的暖通空调,提升舒适度。

  创新型电子整流致动器(ECA)

  这是一款博世推出的无刷直流电机平台,旨在优化商用车车载致动器的设计,提升其制动性能及环保性。该设备采用全新设计,可在发动机舱、底盘及动力总成严苛的应用环境下实现高精度、高动态的致动表现。

  ADAS相关辅助设备

  博世驾驶辅助系统为驾驶员提供积极的技术辅助,提升驾驶舒适度并改善自动驾驶车辆的道路安全性。博世积极拓展该领域,在超声波、雷达、视频传感器及转向装置等产品方案颇有建树。

  博世推出的新款多功能摄像头是一款可扩展、单目摄像平台,可用于基于视频的驾驶辅助系统,提升驾驶安全性及舒适性。MPC采用单传感器,将各类驾驶辅助功能整合到车辆中。

  对驾驶辅助技术而言,另一项核心驱动是Servotwin转向系统,该技术是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可实现车道保持及侧风补偿(cross-wind compensation)等转向功能。博世的演示卡车将展示Servotwin与多用途摄像头是如何相互搭配并实现车道保持功能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