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绿色环保伊顿油箱隔离阀荣膺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发布时间:2017-09-30
分享到
近日,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应邀出席“2017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由《汽车与配件》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评选中,伊顿油箱隔离阀(FTIV)获得行业专家及媒体的高度认可,荣膺技术组“绿色环保奖”。

近日,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应邀出席“2017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由《汽车与配件》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评选中,伊顿油箱隔离阀(FTIV)获得行业专家及媒体的高度认可,荣膺技术组“绿色环保奖”。

伊顿公司中国区总裁、伊顿液压集团及车辆集团亚太区总裁刘辉表示:“伊顿油箱隔离阀能够获此殊荣,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业界对伊顿长期致力于提供创新产品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极大肯定。未来,伊顿将继续积极开发前瞻性技术,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最严峻的动力挑战,为促进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中国政府大力倡导及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也不断驱严。2016年底发布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简称“国六标准”)对汽油蒸发排放控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此外,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发展迅猛,国六标准中首次增加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污染物排放的监测。可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排放管理不可忽视。

在传统燃油车的蒸发排放管理系统中,燃油蒸汽通过油箱重力阀(GVV)排放到碳罐,由碳罐中的活性炭进行吸附。当发动机启动后,新鲜空气被吸入碳罐,和活性炭吸附的燃油蒸汽一起被送往发动机参与燃烧。但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言,行驶过程中通常以电驱动模式为主导,而在电动模式下,碳罐没有脱附功能。油箱中的蒸汽如果持续排放到碳罐,将引起碳罐饱和。碳罐饱和后,燃油蒸汽会直接排放到环境中,从而引起环境污染。

作为燃油排放管理方面的领先者,伊顿不断探索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排放解决方案,开发出先进的油箱隔离阀(FTIV),帮助汽车制造商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以应对不断升级的排放法规。

伊顿FTIV是多级纯电动阀体,可在发动机不运作时切断路径,阻止燃油蒸汽排放到外界。这样,当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运行时,FTIV能有效控制油箱内压力和碳氢化合物向碳罐排放;当汽车在发动机模式下运行时,碳罐吸附的燃油蒸汽在进气歧管真空度作用下进入发动机,燃烧产生动力。伊顿FTIV采用结构紧凑的内嵌设计,可配置设计能够满足多种应用要求。目前,伊顿已提供了多种基于FTIV技术的插电混合动力模块,该产品已在大众奥迪系列、比亚迪“秦”等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有着成熟的应用,是帮助控制燃油蒸汽排放的有效解决方案。

“2017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发展创新大奖评选”由国内知名汽车行业媒体《汽车与配件》杂志主办,由行业专家、院校教授及资深编辑共同就技术创新、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方面对候选公司及产品进行评审,旨在对汽车工业领域的进步给予表彰。今年是伊顿继混合动力系统、UltraShift® PLUS机械式自动变速器、Procision™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气缸停缸技术之后,连续第五年凭借先进产品荣获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