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18家最厉害的自动驾驶公司:上篇

文章来源:天极网 发布时间:2017-10-09
分享到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无论是传统的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加码自动驾驶。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网约车平台Lyft宣布,该公司正在和福特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无论是传统的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加码自动驾驶。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网约车平台Lyft宣布,该公司正在和福特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最新的新闻表明,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正在被重塑。这个市场目前有如此多的玩家,许多公司正在试图探索新方法,以便最先向市场推出该产品。

Navigant研究公司评估了市场上所有的自动驾驶汽车玩家,并在4月发布了一个领导者象限,来表明未来10年,谁将是自动驾驶2级、3级和4级的领导者。

据悉,领导象限上的公司按照10个标准进行评估:视力;上市策略;伙伴;生产策略;技术;产品能力;销售,营销和分销;产品质量可靠;产品介绍;保持力量然后,根据每个类别的表现,这些公司的总体得分为100分。

随着公司对自动驾驶领域的不断投入,市场的变化将会非常大。现在,我们可以看看全球最著名的18家自动驾驶公司。本文为上篇:

1.福特:85分

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居然是福特,这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其目标是2021年推出一系列的无人驾驶车辆。福特今年的自动测试车队规模翻了三番,达到了100辆,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测试。

从2005年进入DARPA大挑战赛以来,三大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追求自动驾驶车辆。福特和百度在2016年对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投资了1.5亿美元。

2月份,福特对匹兹堡的一家秘密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投资了10亿美元(将在5年内扩张),以助力其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福特还周三宣布,将与Lyft合作开车。

2. GM(通用汽车):84.8分

GM在自动驾驶上有好几个、大型的投资。在16年1月,该公司向Lyft投资了5亿美元来创造一个乘车网络。同时,它也对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投资了5.81亿美元。Cruise在9月份表示,已经准备好批量生产一种自动驾驶汽车。

GM CEOMary Barra12月表态,该公司将开始在密歇根州开展自动驾驶雪佛兰电动汽车测试。公司还在旧金山和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测试其汽车。

3. Renault-Nissan Alliance:82分

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发布了ProPILOT,这是一个自动驾驶功能,可让汽车在日本的生产车辆高速公路上自主驾驶。雷诺日产也计划在欧洲,美国和中国推出ProPILOT。其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汽车完全自主驾驶之前,继续向ProPILOT增加自主功能。

日产目前正在探索使用呼叫中心,因此如果其自动驾驶车辆无法处理某一驾驶场景,则待命人员可以进行干预。

4.戴姆勒:77.7分

戴姆勒在梅赛德斯S级和E级轿车等品牌中安装了一套半自主功能的系统。此外,梅赛德斯大型卡车在2015年进行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测试,其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实现无人驾驶的卡车。

“戴姆勒很有可能继续担任技术开发的领导者,但是,它的立场让很多主流人群无法接近,”Navigant在其报告中写道。

5. 大众集团:75.9分

自2006年获得DARPA大挑战以来,大众集团一直在开发自主系统。大众汽车品牌奥迪是2012年在内华达州首家获得自动驾驶执照的公司,并在加利福尼亚州也获得了一个。

在2015年,奥迪A7在从硅谷到拉斯维加斯的自动驾驶模式下开车550英里。

6. 宝马集团:75.2分

宝马公司在豪华车上发布了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如宝马7系和5系。例如,其Driver Assistant Plus包提供车道辅助、停车辅助和交通堵塞辅助。

宝马计划在2021年发布一款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并与英特尔和Mobileye合作。

7.谷歌Waymo:73.4分

前6位全部是传统汽车巨头,而Waymo则是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自从2009年谷歌开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以来,Waymo的汽车已经自动行驶超过200万英里。

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合作,有报道称两家公司将在2017年底前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该公司还在内部建造所有的硬件,从而将其激光雷达系统的价格降低90 %,Waymo说。激光雷达是昂贵的,高端系统的成本高达75,000美元。Waymo还宣布与Lyft,Avis和Intel合作。

8.沃尔沃:73.4分

沃尔沃在今年的哥德堡、瑞典和伦敦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作为其Drive Me计划的一部分。

沃尔沃还将在中国进行“先进的自动驾驶实验”,100名志愿者将能够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的沃尔沃XC90。沃尔沃和Uber在8月份结成联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

9.德尔福:70.7分

汽车电子供应商德尔福的目标是在2022年向公众发布自动驾驶汽车。德尔福于2016年11月与英特尔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购买其高功率自动驾驶系统的计算机处理器。英特尔最近收购了科技公司Mobileye,总价值达153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