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自动驾驶及互联车辆需求 韩国三大电信公司布局5G网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1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韩国各大电信公司正加快与车企及5G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合作,旨在迎合目前大热的互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或将开拓新财源。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KT)、SK电讯(SK Telecom)与LG Uplus纷纷与韩国及全球车企开展合作。韩国三大电信公司正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旨在研发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5G网络基础设施。欲知详情,请见正文。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韩国各大电信公司正加快与车企及5G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合作,旨在迎合目前大热的互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或将开拓新财源。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KT)、SK电讯(SK Telecom)与LG Uplus纷纷与韩国及全球车企开展合作。韩国三大电信公司正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旨在研发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5G网络基础设施。欲知详情,请见正文。

据外媒报道,韩国各大电信公司正加快与车企及5G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合作,旨在迎合目前大热的互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或将开拓新财源。

互联车辆集安全、便捷、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一身,将车辆与信息技术相结合,上述功能的实现需要借助5G网络,进而传输并处理车俩与基础设施所产生的海量数据。

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KT)、SK电讯(SK Telecom)与LG Uplus纷纷与韩国及全球车企开展合作。

KT与现代汽车合作其互联车辆系统Blue Link,使驾驶员采用无线通信网络,将智能手机或智能腕表与其车辆实现网络互联。该公司还与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分公司合作新互联服务——“Mercedes me connect”,提供互联及地图技术。Mercedes me connec的特点是提供道路辅助及人工智能支持。

与此同时,SK Telecom(SKT)则于宝马韩国分公司及爱立信开展合作,论证互联车辆的5G网络能力。SKT在韩国Yeonjong Island的宝马驾驶中心内开展了相关测试,在车速为17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互联车辆的数据传输峰值高达3.6 Gbps。

韩国最小的移动运营商LG Uplus则选择与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及马恒达科技公司(Tech Mahindra)合作,后者是印度车企Mahindra & Mahindra的互联网技术事业部,三方于去年9月共同研发互联车辆。

韩国三大电信公司正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旨在研发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5G网络基础设施。KT于2017年10月9日宣布,该公司已加入韩国京畿道板桥(Pangyo, Gyeonggi Province)的自动驾驶试点城市,计划在今年打造一套5G试点网络。

SKT则于上月宣布,公司计划在自动驾驶车辆试点城市K-City内打造5G网络基础设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