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采用路面投影及车身显示屏技术 提升道路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7-10-11
分享到
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于2017年10月10日宣布,公司推出了新款安全照明系统(Safe and Secure Lighting system),其采用了路面投影(road-surface projections)及车身显示屏(car-body displays)功能,向路人及其他驾驶员发出警示,告知前者该车辆的行驶动向及操作动向

据外媒报道,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于2017年10月10日宣布,公司推出了新款安全照明系统(Safe and Secure Lighting system),其采用了路面投影(road-surface projections)及车身显示屏(car-body displays)功能,向路人及其他驾驶员发出警示,告知前者该车辆的行驶动向及操作动向。该系统结合了路面投影及车身显示屏,当车辆需要倒车或开启车门时,能够及时提醒其周边的行人及车辆。

                      

据外媒报道,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于2017年10月10日宣布,公司推出了新款安全照明系统(Safe and Secure Lighting system),其采用了路面投影(road-surface projections)及车身显示屏(car-body displays)功能,向路人及其他驾驶员发出警示,告知前者该车辆的行驶动向及操作动向。该系统的相关功能将配置到三菱电机EMIRAI4概念车上,未来将亮相2017年的第45届东京车展。

该系统投影尺寸大、图案简单易懂,便于行人与其他车辆看清图案。该系统结合了路面投影及车身显示屏,当车辆需要倒车或开启车门时,能够及时提醒其周边的行人及车辆。其操作简单明了,便于驾驶员快速上手,迅速激活该系统,确保为乘客及其他车辆留出充足的反应时间。

                   

该系统采用的光学指示图形直观易懂,可便于该车辆与周边车辆及行人进行沟通,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据研究表明,近六成的行人交通致死事故多发生于夜晚,而该系统所采用的光学照明投影的图像十分清晰,便于行人在夜间行走时查看,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这类交通致死事故。此外,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或将因此受益,借助这一极为直观的图像显示,可有效地与周边车辆进行沟通协调。

未来,三菱电机计划继续提升该安全照明技术,从而增强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同时为规避行人碰撞事故献策献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