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深度变革时期,零部件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多元化。都说汽车产业的强弱,枝叶在整车厂,根系在供应商。德系、美系、日系等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其背后无不拥有强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支持。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深度变革时期,零部件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多元化。都说汽车产业的强弱,枝叶在整车厂,根系在供应商。德系、美系、日系等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其背后无不拥有强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支持。可以说,零部件供应商实力的提升,是振兴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关键。从2016 年中国汽车产销数据来看,双双超过两位数增长,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主要的增长动力。同时,排量标准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力、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使得汽车零部件领域呈现出新的行业特点,企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目前,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达到全球领先的盈利水平,但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拥有了更多的专利和核心技术,其实除了规模以外,汽车零部件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同时,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也对零部件制造企业提出新的加工要求,电器部件加工、新材料的应用等特点改变了企业的产品类型和生产方式,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零部件制造企业不仅要关注高品质、高效率、轻量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等产业特征,在提升品质和产能,降低单件成本的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在自动化生产、柔性加工、智能制造等方面做出改善和变革。

本届论坛由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与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温州市瓯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市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更专业、务实的视角关注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以及优秀生产解决方案和经验的交流、互动平台,将世界先进的理念、设备、工艺及经典生产案例传递给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本届论坛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的质量与效率,监控与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以及物流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企业生产方式的变革、运营模式的创新等内容提出借鉴和思考,共同探讨提升零部件制造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从而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健康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