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百度合作 “俩老炮儿”密谋量产无人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0-16
分享到
日前,北汽集团与百度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北汽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为全行业探索“人工智能+汽车”全方位深度融合的生态系统起到示范作用,宣布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达成集团层面战略合作。

日前,北汽集团与百度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北汽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为全行业探索“人工智能+汽车”全方位深度融合的生态系统起到示范作用,宣布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达成集团层面战略合作。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副总裁兼CEO助理梁志祥,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以及双方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宣布在自动驾驶方面,将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与北汽集团车辆平台为基础,借助百度人工智能心技术,推进北汽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迅速落地。消息表示,将于2019年前后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在车联网方面,百度Apollo将DuerOS、车辆信息安全、图像识别等产品和技术与北汽集团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共同打造车联网产品。预计到2018年底,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全面搭载百度Apollo车联网产品,到2019年,搭载百度车联网产品的北汽集团旗下车辆将突破100万辆。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传统制造业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需要我们以更加创新、开放的精神,积极迎接未来。智能化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北汽集团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重要路径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出更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一百多年前,汽车完成了从零到一的进程,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生活方式,更创造了崭新工业系统,并且一直引领制造业前沿创新。今天,百度与北汽这样的优秀汽车制造企业走到一起,将完成自动驾驶汽车的从零到一的创新与应用,并推动中国汽车工业乃至整体制造业水平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

对于在本土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司机”——北汽集团而言,科技创新加速发展,新科技革命如火如荼,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兴未艾,智能化、网联化潮流正席卷全球汽车产业。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骨干力量。而此次,北汽集团和百度共同承担着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

此次合作所涉及的自动驾驶、智能车联、云服务、云端汽车信息安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及示范运营等技术和解决方案将逐步应用在北汽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各个车型上,将会形成北汽集团“集团化2.0”时代智能化发展的新格局。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各家都有自我品牌的发展方向,吉利向技术升级努力;比亚迪看好新能源;广汽传祺向消费者需求进发。上汽集团而言,牵手阿里巴巴在汽车互联得到得到进步也收获了成功。对于北汽集团而言,与百度这位全球互联网巨头很作,将进一步加快在汽车互联方面的发展,并且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导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