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神器?日企展示可变形反弹行人的橡胶材料概念车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到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业内知名的橡胶、塑料和LED专家——Toyoda Gosei——将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别致的概念车型。 它的名字叫做 Flesby II,采用了类似乌龟的创意造型、以及可以变形的橡胶材质,旨在发生碰撞时反弹行人(或道路上的其它交通工具使用者),以减少对他们的伤害.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业内知名的橡胶、塑料和LED专家——Toyoda Gosei——将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别致的概念车型。 它的名字叫做 Flesby II,采用了类似乌龟的创意造型、以及可以变形的橡胶材质,旨在发生碰撞时反弹行人(或道路上的其它交通工具使用者),以减少对他们的伤害。而其实在2015年的东京车展上,它就展出过使用充气外壳来吸收冲击力的初代Flesby概念车。

 

Flesby II 在设计理念上还是一脉相承的,只是经过了不同的外形改造(像是多个水滴气泡拼合到一起),并采用了柔软、可变形的“电子橡胶”材料。

 

至于这项技术在真车上如何运作,Toyoda Gosei 并未透露更多,预计它的时速可跑到 40 英里/小时(64 公里/小时)以上。

“电子橡胶”或许听起来有些梦幻,像是 2035 年后才会有的东西。但实际上,Toyoda Gosei 早在 2007 年就开始了研发。  

 

这种轻柔的智能聚合物装置,采用了两面弹性电极+中心介质的“三明治”结构,可随着电力的介入而膨胀或收缩。该公司认为这项技术可以在诸多方面得到运用,包括触觉传感器和取代电磁马达的电致动器

 

与两年前的 Flesby 一样,Flesby II 也可以通过集成的 LED 车灯来与其他司机和道路使用者沟通。此外,汽车材料专家为其配备了更加柔软舒适的内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