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乐视造车天团的大咖们,如今安何在?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到
很久不谈乐视汽车了,因为既不想在它的伤口上再踩一脚,也还在等待贾跃亭更多的消息出现。奇点汽车的沈海寅有一句话说我很认同,“乐视汽车倒下了对谁都没好处。”

很久不谈乐视汽车了,因为既不想在它的伤口上再踩一脚,也还在等待贾跃亭更多的消息出现。奇点汽车的沈海寅有一句话说我很认同,“乐视汽车倒下了对谁都没好处。”

如果不是这两天被“张海亮加盟电咖汽车担任董事长兼CEO“的消息刷屏,我可能都不太会重新关心起乐视汽车的现状。随着张海亮新事业的确定,我们不禁要问,乐视造汽车建立起来的那个昔日无比辉煌的大咖天团,如今还剩下谁?已经离开的人们,现在又在做些什么?

乐视造车最辉煌的时候,招揽了一批国内外最顶尖的汽车行业精英,乐视超级汽车请来了丁磊、张海亮、吕征宇,法拉第未来也从法拉利、特斯拉、宝马挖来了一堆高管。但是随着资金链吃紧,工厂仍未动工、量产遥遥无期,这些精英们也都开始选择离开。

丁磊,曾经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裁,后来从政,加盟乐视前担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在乐视汽车的时间不满两年,丁磊以个人身体状况为由辞去了职务。

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丁磊的头衔变成了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他关注的投资领域依然是新能源与未来出行。

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的张海亮,去年4月加盟乐视汽车,如今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北京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而实际上电咖正是曾经贾跃亭庞大的乐视造车生态帝国中一间不起眼的子公司。

如今电咖已经彻底独立出来,张海亮虽然不再担任乐视汽车CEO,不过还挂着乐视汽车副董事长的头衔。而曾经默默无闻的电咖,量产车年底就要上市了。

而在上汽大众从事了20年汽车开发工作,跟着张海亮来到乐视担任CTO的牛胜福,近期也将正式在电咖任职。

有着“国内无人驾驶第一人”的倪凯,一手创立了百度的无人驾驶业务,后来闪电加盟乐视担任无人驾驶业务的副总裁,最后也选择了离开。

现在他自己创立的无人驾驶初创企业HoloMatic(禾多科技)已经成立三个多月了,正在主攻L3.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

虽然有人选择离开,也依然有人坚守在乐视汽车,比如目前担任乐视汽车中国COO的高景深。

作为资深的广汽系老人,他曾担任广汽本田总装科科长,广汽丰田综合管理部部长、副总经理兼副工厂长,2015年4月加盟乐视,目前还在着手处理乐视位于莫干山的生产基地项目,也是乐视汽车中国业务的主心骨了。

此外乐视超级汽车的副总裁傅振兴(曾任上汽电动车研发总工程师)与高级副总裁聂天心(曾任上海泽普新能源总经理),目前也都还坚守在岗位上。

另外两位业内大咖近来鲜有露面,一位是曾担任过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的吕征宇,加盟后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吕征宇目前在美国,参与法拉第未来的项目。

另一位则是乐视车联网的CEO何毅,资深汽车媒体人、曾经搜狐汽车的老大。9月份他还与高景深一起出席了乐视汽车的高层闭门会,目前也在美国,参与法拉第未来项目。

如果说前面这些高管的离开还算和平分手的话,作为乐视汽车大生态的一部分,曾经无比辉煌的易到结局就不太好看了。4月创始人团队周航、杨芸、汤鹏发布联合声明辞去易到相关职务,周航还跳出来与贾跃亭撕逼。

周航走后总裁彭钢出任CEO,但是9月底彭钢也宣布离职,并且强调虽然未来去向还没确定,但是肯定不会回到乐视。

至于美国的法拉第未来(FF)业务,曾经挖来的一批老外高管更是几乎走光了。不过依然有胆大的愿意在这个时候加盟,比如7月份“宝马i系列之父”Ulrich Kranz就加盟乐FF,出任首席技术官。

庞大的乐视造车帝国,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场,我们现在还无法作出判断。不管是美国的法拉第未来,还是国内的乐视超级汽车,许多人离开了,也还有一群人在坚持。

不过从昔日的梦之队到如今的树倒猢狲散,至少说明了一点,造车,真是一件九死一生的事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