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JTEKT)成功开发低空转扭矩单向离合器

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到
“单向离合器”是一种只能单向旋转的轴承,适用于各种领域的机械装置的逆旋转防止机构。

捷太格特(JTEKT)的轴承事业品牌Koyo以“Key of your operation”的产品理念,旨在和客户一同合作致力于问题的解决,作为“可信赖的伙伴”为各个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成功开发出新的“单向离合器”产品,其空转时的扭矩大幅降低,是现行产品的1/5。

今后,捷太格特还将继续为满足客户需求不断钻研技术,开发更好的产品。

1.产品特点

①优化弹簧构造,实现低扭矩化(现有产品的1/5)

②弹簧使用了不锈钢材质,具有高耐久性

③外圈采用的了冲压加工,降低了厚度,另外保持架也使用了树脂材料,实现产品轻量化

2.详细说明

“单向离合器”是一种只能单向旋转的轴承,适用于各种领域的机械装置的逆旋转防止机构。

所谓的逆旋转防止结构,要在逆旋转时切断其动力传输,也要在正旋转时尽可能地降低动力传输的能量损失。另外,单向离合器在空转时受到的阻力(空转扭矩)对动力传输也有很大影响,因此需要降低其空转时的扭矩。

捷太格特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在维持逆旋转锁止功能的基础上,优化了单向离合器的弹簧形状(厚度、宽度、长度),开发了大幅降低正旋转时空转扭矩的新产品。(扭矩为现行产品的1/5)

并且,弹簧使用了不锈钢材质,确保了其高耐久性。

此外,外圈部分采用了冲压加工的方式,降低了厚度,保持架也从金属材料换成了树脂材料,成功实现了产品的轻量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