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的5款2.0T发动机,以强劲动力满足需求

文章来源:温妮爱车 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到
国产品牌的发动机领域里技术水准已经能够够到主流国际品牌的水平了,但是我们不能盲目自信,毕竟在发动机领域国产品牌起来的时间还不够长,而且也远远没到达极限。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5款2.0T发动机,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

国产品牌的发动机领域里技术水准已经能够够到主流国际品牌的水平了,但是我们不能盲目自信,毕竟在发动机领域国产品牌起来的时间还不够长,而且也远远没到达极限。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5款2.0T发动机,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

NO.1 奔驰M274

奔驰神机M274高功率版本的输出功率十分出色达到了180KW和370NM的参数,只要1300转就能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技术配备方面,DVVT、中置直喷、单涡轮双涡管、电控进气旁通阀、冷却循环也使用了传统水泵+电动续流泵的组合,而且有热管理模式。如果能控制一下高转速扭矩下降的速度,提升一下高转速表现,那这款发动机就真没有短板了。

NO.2 本田Earth Dream 2.0T

本田是地球上对发动机专精程度非常高的厂商,买发动机送车可不是盖的。技术方面,本田的2.0T发动机采用的是DVVT、单涡轮双涡管、电控进气旁通阀、电控可调机油泵再加上排气门升程可变系统,基本上就是本田2.0T上全部先进的技术了。不过实际表现上,这款发动机在本田冠道上能输出200KW的功率和370NM的扭矩,而且由于采用了短行程的设计功率越踩越高,一直到6500转都没有下降的趋势,虽然本田全面涡轮化了,但当年红头VTEC的灵魂依然在。

NO.3 丰田8AR-FTS

丰田的2.0T是丰田新标准下的第一款发动机,技术水准极高,发动机技术装配奇多,连奥托+阿特金森双循环都出现在了这款发动机上,在发动机界这已经算是顶配的水平了。不过丰田在用的2.0T发动机调教上都比较保守,用在汉兰达上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有162KW和350NM,用在雷克萨斯RC上的高功率版本有180KW和350NM的参数。在顶尖的发动机里这样的参数表现是不够看的。动力参数虽然一般般,但这款发动机本身工作的平顺度和精致度还是不错的,噪音不大,抖动也不明显,实际油耗也很低。汉兰达的整备质量2吨左右,百公里平均油耗11.6L的表现看起来不太低,但大多数比它轻动力比它差的2.0T车型都做不到这样的油耗水准。从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可以看出,丰田从不压榨动力作为第一目标,节能减排和动力之间的平衡,才是丰田一直钻研的解决方案。

NO.4 大众EA888

大众神机EA888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不仅有非常均衡表现还有着十分巨大的潜力,一方面在家用车上它是动力强劲又省油的发动机,另一方面在改装领域一阶二阶n 阶程序的存在让改装圈子的朋友高潮迭起,给人留下了十分耐造的印象。现在这款发动机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这款发动机不仅仅有着11.7:1的高压缩比,250Bar的高进气压力,还有排气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大众凭借这款发动机让自己再次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大众敢把EA888装在奥迪A7、A8这种豪华车型上,足以证明这款发动机不仅仅动力水准非常不错,而且发动机工作状态也非常精良,在奥迪A8L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NM,带动重达将近1.9的奥迪A8L还能跑出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度成绩实属不易。

NO.5 宝马B48

如果你认为一个2.0T发动机能带着一辆大型豪华房车跑出7秒的百公里加速度成绩就是极限了,那就只能证明你还太年轻了。宝马730Li用自家的2.0T跑出了6.3秒的百公里加速度,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9.8L。除此之外它的工作精致程度也比上一代N20系列发动机有了很大提升,也许模块化、高度集成化的设计让宝马B48的强化上限不如EA888那么疯狂,但在原厂状态的发动机里宝马B48绝对是很强势的存在。B48除了表现很优秀之外,B48它还是一款有效降低生产和设计成本的模块化发动机,一样的技术数据,多两个气缸就是直6,砍一个气缸就是三缸机。

今天世界顶尖的发动机就和大家聊完了,用一句顺口溜总结一下这几款发动机。

要说马力最靠前M274领衔

本田高转如喷泉

省油还得看丰田

改装潜力人人夸大众EA888

7系跑得不认妈,因为装了B4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