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亿元,2025年停售传统燃油车!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发布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到
10月19日,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方面宣布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

核心提示:10月19日,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方面宣布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

 

亿欧汽车10月1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领导悉数亮相。他们宣布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

(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

在活动开始后,张宝林首先介绍了长安新能源的发展情况。他介绍,长安汽车目前为新能源汽车的6大领域建立了15个实验室,累计申报了超过580项专利。在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预计销量将突破5万辆。特别是在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奔奔EV在北京的市场份额超过45%。

张宝林最后表示,2017年长安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秉承三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全面投入,聚焦客户愉悦体验;全面提速,聚焦合作伙伴资源;全面升级,聚力打造经典产品。

(长安汽车电气化计划)

随后,朱华荣宣布,长安汽车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开启。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建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长安汽车新能源投入占比)

在投资方面,长安表示将在未来想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其中,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投入为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与服务领域投资2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方面投入100亿元,新能源产品研发投入400亿元。不过朱华荣强调,作为上市公司的长安将在符合上市公司规章要求,与股东进行说明后,再进行投入。

在技术研发方面,朱华荣表示长安将在全球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和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的帮助下,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成立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

此外,朱华荣还宣布成立“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未来将携手宁德时代、博世、蔚来、滴滴出行和百度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并向整个新能源产业进行布局和投资。

在产品方面,长安汽车还在活动上宣布了四款新能源车型的上市消息,他们分别是纯电动SUVCS15 EV360、逸动的升级版EV300、逸动PHEV、新奔奔EV的升级版。同时,产品价格也一并发布

从外观上来看,四款车的整体造型沿用了现款汽油版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例如,车辆的前进气格栅中网采用了全新的封闭样式,并且中央的长安品牌LOGO加以蓝色进行点缀,以显示其新能源汽车的特殊身份。

在产品参数方面,CS15 EV360相比现款燃油车型在车身高度减少了5mm。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kW的电动机组,并配备了一套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300km。而逸动PHEV搭载了由1.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纯电模式下最大可续航60公里。

此前,长安汽车曾公布了其名为“6321”的新能源核心技术目标。其中,“6”是指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达到600公里;“3”是指实现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三化”深度融合;“2”是指打造两个纯电动专用平台;“1”是指实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油耗1升。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未来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到2025年,分成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24款全新产品,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实现长安新能源“6543”的市场目标。其中,“6”是指满足家用、出租租赁、城市物流等六大类市场需求;“5”是指布局轿车、SUV、MPV、卡车、厢式货车五种形态产品;“4”是指新能源产品销量占长安汽车总销量的40%;“3”是指长安新能源产品销量排名行业前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