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群:前途K50明年6月正式下线,总计投入约20亿元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到
截止目前,前途汽车在工厂打造、供应链布局、产品研发、品牌树立等各项方面的总计投入约20亿元。

核心提示:截止目前,前途汽车在工厂打造、供应链布局、产品研发、品牌树立等各项方面的总计投入约20亿元。

北京时间10月18日,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新能源车展期间透露,前途K50作为公司首款车型,将于明年6月正式下线。据悉,前途汽车苏州工厂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设备调试工作,将于今年12月开始试生产K50车型。

车云获悉,截止目前,前途汽车在工厂打造、供应链布局、产品研发、品牌树立等各项方面的总计投入约20亿元。

苏州工厂今年12月投产

据悉,前途汽车生产基地选址苏州新区科技城。2016年2月17日,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一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约20亿元,规划产能为5万台。该工厂的主要特点在于,拥有碳纤维快速模压、全铝焊接、可大批量定制化生产等差异化技术。

在今年4月的采访中,车云曾从前途汽车总经理吴欢处获悉,按照计划,前途汽车苏州工厂今年二季度主要是设备的安装,三季度设备调试,四季度可实现第一批成品车生产线的打通、厂内下线。如今来看,该工厂的推进进度和此前的规划一致,目前主要设备调试工作集中在铝合金焊接、碳纤维成型等相对复杂的生产线上。

陆群表示,前途汽车苏州工厂将于今年12月开始试生产,届时会向国家工信部申请生产准入审查,为后续产品拿公告,正式上市销售按部就班的做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途K50定位于电动超跑,因此前期产量不会很大。车云获悉,前途汽车目前已经开始规划的第二、第三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将在2019年开始逐步填充苏州工厂每年5万辆的产能。

2017年4月,前途汽车苏州工厂

首款量产车明年6月下线

产品方面,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前途K50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苏州工厂试生产,但前期产品并不对外销售,而是用于进行各项测试。陆群表示,该车将于明年6月正式下线,正式上市时间需要等拿到各项公告之后确认。

相比现有的产品而言,正式上市版本的前途K50车型续航里程将上升到400公里,且会提供“性能版”——即深度改装版车型,这一模式有点类似于AMG之于奔驰,M系之于宝马。

前途K50敞篷版

除了最新一代K50之外,前途汽车还已经规划了第二及第三款产品。去年10月,车云在前途北京总部看到了第二款产品的初步设计,该车相对K50来说尺寸更小,更入门,但延续了K50追求驾驶趣味的理念。不过,因为车辆设计、材料、技术和现有产品差异略大,第二第三款开发还需要较长时间。根据前途汽车的规划,其第二款产品将在2019年问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