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里的AR/VR显示技术成真了?霍尼韦尔完成无窗驾驶系统测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24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霍尼韦尔成功研发并测试虚拟视窗技术,该技术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旗下Ground X-Vehicle(GXV-T)技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霍尼韦尔成功研发并测试虚拟视窗技术,该技术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旗下Ground X-Vehicle(GXV-T)技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将一套增强虚拟现实(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头戴式设备与环绕显示屏(wraparound display)相搭配,使操作人员能够在无窗车辆中查看车辆周边环境,详见正文。

据外媒报道,霍尼韦尔成功研发并测试虚拟视窗技术,该技术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旗下Ground X-Vehicle(GXV-T)技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将一套增强虚拟现实(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头戴式设备与环绕显示屏(wraparound display)相搭配,使操作人员能够在无窗车辆中查看车辆周边环境。该系统采用间接的无窗驾驶系统(windowless driving system)实现自然的视觉体验,目前尚属首例。

霍尼韦尔航天公司(Honeywell Aerospace)研发部高级技术经理Brian Aleksa表示:“公司利用在高速图像处理、人为因素设计及显示系统方面的专业技术,创造了一个虚拟景观(virtual landscape),在设定车速下在实际地形条件下驾驶无窗车辆。引入智能设计后,该方案还提供现实世界测试(real-world testing),公司研发的无车窗显示系统还能克服眩动病(motion sickness)及视觉疲劳相关的传统挑战。霍尼韦尔的产品方案证明,该方案或将为用户提供安全性更高的闭合式座舱体验。在未来军事及商业市场上,会有大量该技术相关的应用出现,其产品市场将呈现增长态势。”

GXV-T一期项目始于2015年7月,霍尼韦尔对该理念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并提出了无车窗陆上车辆的可行性。驾驶员采用AR及VR头盔及全景活动式显示屏(panoramic active window displays),测试车辆及设备的性能。在完成初步测试后,DARPA与霍尼韦尔续签合约,双方合约有效期至2017年8月29日。

霍尼韦尔在崎岖的越野沙漠路段测试情境下,对全封闭式车辆(无窗车辆)进行路测,并成功完成虚拟视窗系统的相关测试。作为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驾驶员以35 mph以上的车速在测试车道上完成专业的路测,其借助虚拟视窗显示屏(virtual window display),并采用了160度“战场(battlefield)”视角,完成其无车窗车辆的驾驶操控。

通过重新想象驾驶员与外部世界的交互方式,这款基于GXV-T研究的未来系统或将实现全新的驾驶方式。驾驶员或将利用360度全景视角,查看车辆周边环境,使其采用新方法及新驾驶策略,防止车辆受到来自外部环境的威胁。这些未来系统或将向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任务信息,如:最优驾驶路径、险要地形(difficult terrain)或军队部署,上述功能均可借助增强现实设备来呈现。此外,虚拟现实技术在测试训练或情境模拟时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