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ESPACE 除了法国进口还有啥亮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24
分享到
双A柱设计?没错,这一定是法国品牌。

 

双A柱设计?没错,这一定是法国品牌。

 

10月22日,我们来到江苏苏州太湖边,体验了雷诺旗下一款即将上市的进口MPV车型雷诺ESPACE,领略了进口自浪漫之国的优雅。

 

法式优雅 从场地试驾开始

优雅二字是笔者第一次转动ESPACE方向盘后立刻想到的一个词。其方向表现轻盈但有机械质感,稳重又不失灵巧,与此前试驾过的几乎所有车型的表现都略有不同。

而在首先进行的场地试驾体验中,我们在桩桶围成的赛道上进行了较为激烈的驾驶,作为一辆尺寸达到4878×1888×1675mm,轴距2884mm的MPV,ESPACE给我们的感受是不紧不慢,悠然自得。

 

尤其是在麋鹿测试和S型绕桩中,EPSACE车身虽大,但应对驾驶员指令却很忠实及时。

 

ESPACE搭载了雷诺引以为傲的电子悬架系统,因此活动举办方还特意设置了减速带来让我们体验悬架表现。为了增加难度,还要求体验者从宽大的全景天窗探出头,用弩射靶。不过客观而言,由于驾驶员驾驶速度太慢,这个项目并没能很好体验悬架的具体表现。

 

在入库掉头的环节,ESPACE再次表现出了优秀、灵活的转向表现,技术好一些的参与者可以“一把”把车掉头出库。

 

不过,特别体现了换挡优雅感的电子挡杆,对于追求换挡效率的游戏可不是好事情,由于手忙脚乱,D挡和R挡的切换经常会出现挂不上挡的问题,电子挡杆需要用户特别去适应。

 

在极限动力表现上,雷诺ESPACE的动力确实令人满意,官方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证明了ESPACE发动机的澎湃动力,然而场地尺寸原因,我们并没有能够完整测试ESPACE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只是简单体验了其动力表现。

 

道路体验 优雅惬意但有一丝小震动

苏州环太湖的公路非常窄,单向只有一条车道且道路繁忙,因此我们时不时需要借道快速超车,这时ESPACE的动力便展现得淋漓尽致。中等深度的油门,便可以提供迅速的提速能力,全油门状态更是有推背感。

 

只不过,在D挡时,发动机转速上升速度较慢,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档还是有一些延迟,会影响提速超车效率,但如果能切换到运动挡,动力表现会更加积极,即便在巡航装填,发动机转速也会维持在2500rpm之上,以便随时提供动力输出。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驾驶风格温和的驾驶员,那么D挡下车辆舒展悠扬的行驶状态还是非常讨喜的,速度快一些以后车辆给人一些畅快的驾驶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下班高峰期拥堵的高架上,ESPACE的双离合也没有出现顿挫的问题,这一点值得点赞。

 

我们尝试切换了不同的动态模式,ESPACE的不同动态模式下,道路驾驶表现区分并不是太明显,这一点有可能是驾驶环境过于趋同。

需要说明的是,在道路试乘体验中,我们发现坐在后排座椅上,可以感受到道路传来的震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尚不清楚是个例还是车辆普遍情况,毕竟ESPACE采用的是非独立的后悬架。

 

除此之外,ESPACE的噪音控制,颠簸控制都处理得非常到位,驾驶和乘坐品质优秀。再加上高质感的内饰设计和用料,驾乘体验总体好评。

语音助手配不上ESPACE

试驾之后我们认为,ESPACE不论在静态表现还是在驾乘体验上,总体上都表现出了相当优秀的素质,是一款适合年轻多人口用户购买和使用的MPV车型。

 

实际上,与进口车型配置通常较低不同,ESPACE的配置、用料、做工都达到了非常好的水平。

除了上面已经提到的那些配置,包括尺寸超大的全景天窗、科技感十足的电子档杆、可以提供多种驾驶模式的电子悬架,ESPACE还提供了全LED大灯、十向调节的带按摩功能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可调节头枕、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等一系列功能,配置多样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好。

在空间表现上,雷诺ESPACE也同样无须担心,不论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又或者是空间的灵活性都能够满足家庭的日常需要。

 

不过需要吐槽的一点是,车辆自带的语音助手已经跟不上中国本土市场发展起来的产品了,语音识别准确度、反应速度以及功能性都有较大提升余地,如果未来能够将供应商改为科大讯飞或其他成熟中国品牌,那就完美了。

 

另外,浅色的中控台,在阳光照射下很容易在前风挡上产生反光,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试驾小结

目前雷诺ESPACE的市场售价还没有发布,上市时间也较此前传说的9月延后了,但从产品素质角度,雷诺ESPACE满足了我们对一辆进口MPV车型所有的期待,尤其是车内味道等看不见的品质层面,欧洲认证的产品会让消费者放心不少。而从驾乘表现角度,ESPACE也完全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要求。因此,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成了,加上进口关税和运输费用,雷诺ESPACE售价将会如何呢?令人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