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好车与东风集团创格金融合作,获亿元资金授信建汽车新零售体系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7-10-26
分享到
近日,汽车新零售平台花生好车宣布与东风集团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重点落实在新车全系品牌的车源集采业务,以及在新车融资租赁、车主综合服务等汽车消费领域发力,逐步建立汽车新零售体系。

近日,汽车新零售平台花生好车宣布与东风集团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重点落实在新车全系品牌的车源集采业务,以及在新车融资租赁、车主综合服务等汽车消费领域发力,逐步建立汽车新零售体系。 

                     

 

近日,汽车新零售平台花生好车宣布与东风集团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首批1个亿的授信资金框架协议,未来将重点落实在新车全系品牌的车源集采业务,以及在新车融资租赁、车主综合服务等汽车消费领域发力。

根据协议,东风创格将为花生好车提供集团资金、授信、融资租赁业务等各类优质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据悉,东风创格是东风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前,花生好车已先后与民生金租、首创集团、网金社、宁波通商银行等机构建立过合作关系。

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表示,获得东风汽车金融的支持,将进一步拓宽花生好车的资金渠道,降低资金成本,便于花生好车后期提供更加普惠便捷的金融产品,推动其自身构建汽车新零售新生态体系。

花生好车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先用后买、终身服务“的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城市店+社群+服务+金融”的模式,为用户提供购车指导、购车方案、金融产品,以及售前到售后服务,其以线下起步,在三四线城镇重点铺点建店。

在之前亿欧汽车对花生好车的采访中,陈鹏云曾表示,新车背后存在更多想象空间,未来花生好车除了在规模的增长之外,也会对每个客户服务的整个深度以及对服务的整个广度进行外延,实现产业链的延伸拓展,进一步挖掘行业资源。

汽车新零售以完善用户体验为主旨,在模式上的边界趋于模糊。新车与二手车、不同品牌、整车与零部件、汽车金融产品套装、维修保养等都可以涉及。

汽车新零售的特点之一在于“把你要的都给你”。目前的汽车新零售平台,聚集了汽车经销商、汽车消费金融产品提供商、零部件供应商、后市场O2O合作门店等一系列汽车周边产业。

对于花生好车起家和擅长的汽车融资租赁来说,其解决的问题大致分为两点:第一,提高车辆流通效率,第二,提高用户体验。仔细想想,这好像是跟同样热门的汽车新零售的“三观”很合啊。

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内是一种刚刚兴起的汽车新消费的形式,同时也可以看作是汽车新零售的其中一种表现形式,汽车新零售和新消费两个当下的热点相辅相成,在未来很可能大有作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