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电动2018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新技术论坛隆重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2018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新技术论坛”在京隆重举办,会议围绕“新能源车”、“电机驱动系统”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话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革和质胜之道。

2017年10月27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及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新技术论坛”在京隆重举办。200余位政府、行业协会权威专家、科研院校专家、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以及驱动系统制造商汇聚一堂,着眼未来,围绕“新能源车”、“电机驱动系统”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话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革和质胜之道。

论坛现场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余平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企业,精进电动举办此次‘2018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新技术论坛’,旨在围绕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技术、产品及其未来发展展开研讨和交流,分享产品质量、能源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驱动系统产品质量品质,助力新能源汽车升级与发展。”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余平先生致开幕辞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代理秘书长、北京公交集团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季朗超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论坛以‘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新技术’为主题,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零部件等内容,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本次论坛,充分探讨交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整个行业在科学管理、质量提升和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核心领域上的突破,为实现制造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代理秘书长季朗超先生致辞

 

之后,来自精进电动、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清华大学及各大汽车企业的行业专家和技术专家,围绕“电驱动系统总成化的先进技术”、“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运行监控技术及其应用”、“车用动力电池安全问题研究进展”、“电机系统创新: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新能源客车的智能安全与节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机械传动技术”、“精进电动产品典型应用”等七大主题,针对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深度变革时期,新能源汽车一直处于不断的改变与发展中,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并且多元化,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驱动系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各家制造企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深入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电机系统。同时,各企业也进一步提出品质升级、效率升级等生产需求,并不断提高装备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无论是拓宽变速器类型的研发制造,还是高端装备的使用,企业都需要不断地提高加工质量,优化生产环节,改善生产工艺。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TO蔡蔚先生在题为“电机系统创新: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时指出:“提高技术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题方向,而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研发重点就是电机系统,任何一个新能源汽车都离不开电机系统。抓住机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机及电驱动系统,是需要耐心与时间,精进电动不断摸索与开发,在电机系统的路上脚踏实地,大步迈前。产品智能化,生产数字化也是精进电动正在做的,希望能够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把我国汽车电动化推向世界,走向未来。”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TO蔡蔚先生演讲

 

除了丰富的会议内容之外,精进电动在本次论坛期间还安排了重要产品及技术展示活动和工厂参观活动。现场展示包括搭载精进电动驱动系统的车型,如纯电动、插电混合动力等;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如纯电动客车及物流车电机系统、电力混合系统等;另外还有新台架实验室、高转矩动态实验室、混联台架、IP67实验室、三综合实验室灯等参观内容。主题论坛结合现场互动交流、精进电动实物展品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与赞赏。

 

活动现场

精进电动拥有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已经成为目前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领域领军企业,产品组合非常丰富,全面覆盖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的纯电、曾程、混动、插电混动技术路线,针对市场上对驱动系统各种各样的技术和产品需要,精进电动提出了独有的、极具应用价值的解决方案。通过本次论坛,精进电动将继续携手业界各位专家、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通过彼此多样化的业务组合、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及多样性并不断扩大业务基础,从而加强弹性化的交叉销售,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零部件继续发挥实干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