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做这五点改变!国内整车厂绝对喜欢这样的零部件供应商!

文章来源:智电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31
分享到
最近,汽车行业又陨落了一位企业家,零部件行业大佬鲁冠球与世长辞,令人惋惜!近年来,大家一谈起汽车零部件,就不停地摇头。说汽车零部件行业空心化,没有核心技术,不能够支撑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最近,汽车行业又陨落了一位企业家,零部件行业大佬鲁冠球与世长辞,令人惋惜!近年来,大家一谈起汽车零部件,就不停地摇头。说汽车零部件行业空心化,没有核心技术,不能够支撑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虽然汽车零部件基础薄弱,但是零部件行业在鲁冠球等企业家的带领下,却是已经实现了重大突破,并已经取得了系列的成就。

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逐步取得重大突破的呢?五招并举,不突破不罢休!

 

战略转型,研发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大家都知道,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近20年的高速发展,零部件企业也算是“闷生发大财”,那个时候,零部件生产制造绝对摆在第一位。但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从拥有一辆汽车向拥有一辆品质的汽车转型,这势必让零部件企业改变生存之道。国内玉柴、潍柴、均胜电子、航胜电子等企业也逐步将研发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也是更多关注和接纳汽车零部件研发的人才。

 

并购重组,科学使用金融工具。随着汽车行业的全球化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国际零部件巨头开始出售或退出利润低的业务。国内华域汽车、万丰奥威、均胜电子、万向等零部件企业通过产业基金或资本力量,迅速兼并收购获得产品技术,并进入国际车企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了零部件品牌、质量、知名度的大幅提升。

 

跨界融合,全力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抢占先发优势。近十年,我国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传统汽车零部件或关联领域企业拥抱行业趋势。宁德时代、比亚迪、万向、亚太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研发生产,电池、电机、电制动等部分关键零部件产品技术已经跻身国际水平。

 

进口替代,全产业链环节降低成本。抓住国际零部件企业转型高科技业务时机,全力整合产学研资源,不断提升零部件原材料质量稳定性、优化零部件生产工艺、消化吸收零部件领先技术及整零协作等多方式提升零部件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以实现进口替代。

 

出口拓展,谋求细分市场的规模优势。对于福耀玻璃、信义玻璃等具有单打冠军潜质的企业,积极海外建厂扩张以进一步夯实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