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年底进行自动驾驶路测 自动驾驶时代真的到来了吗?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有多少游客愿意乘坐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呢?当司机看到旁边停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他们会作何反应呢 ?如今自动驾驶汽车开始慢慢的进入大众视野,然而英特尔决定谨慎的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

据外媒报道,有多少游客愿意乘坐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呢?当司机看到旁边停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他们会作何反应呢 ?如今自动驾驶汽车开始慢慢的进入大众视野,然而英特尔决定谨慎的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对《美国汽车新闻》表示:“我们必须要让公众了解,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即将到来。当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自动驾驶时代来的如此迅速。”近期,英特尔邀请NBA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拍摄了一则广告,广告中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次乘坐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确认将于今年在加利福尼亚和菲尼克斯部署一支25辆自动驾驶车队,进行路测。此举将为公众和媒体提供一个近距离观察自动驾驶车辆运行状况的机会。今年年底,英特尔将每隔三个月推出25辆自动驾驶汽车,直至在欧洲,美国和以色列有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每辆汽车将配备英特尔Xeon处理器,可以规划汽车的行车路线,并搭载Mobileye公司的EyeQ芯片,可以分析传感数据以绘制道路地图。此外,英特尔还提出了一个标准的“do -no- harm”软件程序,以确保自动化车辆的安全运行。      

随着英特尔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即将亮相,英特尔将诚邀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出谋划策,并游说监管机构快速出台自动驾驶汽车事故调查相关法规。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表示:“明年我们要在这方面取得进展。自动驾驶汽车每年都在快速的增长,所以我们要尽快完成此项工作。”

2017年10月17号,英特尔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总裁Amnon Shashua发表了一篇博文。他在博文中提出了如下措施:

1.在与其它车辆一起在道路上行驶时,自动驾驶汽车应当设置一个正常的行驶速度。

2.设定标准算法以防止自动驾驶车辆决策失误而引发碰撞事件发生。标准算法需定义自动驾驶车辆在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时,可以采取的躲避措施的范围。

3.如果发生碰撞,调查人员应立即获取传感数据,判断事故发生的原因。

4.在一起事故中,如果肇事方是对方车辆,那么自动驾驶汽车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此外,如果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合乎行业标准,而且在一起事故中,肇事方是对方车辆,那么汽车制造商也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据Amnon Shashua预测,如果全美所有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都是自动驾驶汽车,那么美国全年的交通致死事件将减少至40起。相比之下,去年美国的车祸致死事件高达4万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