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Huracan将于2022年配备插电混动系统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分享到
兰博基尼CEO称,下一代Huracan动力系统会是混合动力但不会是纯电动。

[摘要]兰博基尼CEO称,下一代Huracan动力系统会是混合动力但不会是纯电动。

据英国汽车媒体报道,兰博基尼新一代Huracan(参配、图片、询价) 跑车定于2022年发布,将采用激进混合动力系统,利用新一代固态电池技术,可以减轻车重,并使该车型可以使用纯电动模式驾驶。

报道称,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意大利超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公司已宣布新的SUV车型Urus(参配、图片、询价) 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此款车型将于12月亮相,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性能数据。

新款Aventador(参配、图片、询价) 将在新一代Huracán之前推出,仍然搭载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全新 Huracán将会是第一款使用领先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兰博基尼跑车。

兰博基尼CEO Stefano Domenicali称,下一代Huracán动力系统会是混合动力但不会是纯电动。谈及现在兰博基尼使用的引擎,他认为V12仍有很大潜力。公司坚持正确策略是继续用迎合客户需求的V10和V12引擎,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再使用混合动力系统。

日前,兰博基尼商务主管Federico Foschini透露,近年来对混合动力汽车需求较小。很多兰博基尼的买家是看好兰博基尼自然吸气引擎的动力和表现。因此,兰博基尼新一代V12发动机仍保持为自然吸气系统,也使Aventador具有独特性。

虽然兰博基尼发动机目前仍然不变,但兰博基尼正在为2022年及以后的发展大力投资研发动力系统。

去年,兰博基尼与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研发“第三个千禧年的超级跑车”,并寻求轻量化材料、替代能源以及电池储存的新方法

上个月,兰博基尼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称,兰博基尼集成混合动力技术首先需要攻克的困难为驾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但有望在未来四到五年找出解决方法。对需要长时间驾驶的超跑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仍然不够有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