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比亚迪PM2.5绿净系统

文章来源:小白护车 发布时间:2017-11-03
分享到
业务原因,小白总是会接触各类车型的空调通风系统,拆装过很多,清理过很多,对通风系统的污染程度印象非常深刻。马上就要进入冬季,雾霾又要成为魔都小伙伴们挥之不去的阴影了。

业务原因,小白总是会接触各类车型的空调通风系统,拆装过很多,清理过很多,对通风系统的污染程度印象非常深刻。马上就要进入冬季,雾霾又要成为魔都小伙伴们挥之不去的阴影了。

 

汽车厂商也在为车内的空气改善努力着,正好最近有幸接触了一台比亚迪新能源SUV,2017款唐,这次就给大家介绍比亚迪的“PM2.5绿净技术”。

 

 

车外的空气中布满了灰尘,要想让车内的乘员呼吸到洁净的空气,必须要进行过滤。"PM2.5绿净系统"的核心就是上图那一组“空调滤芯”了。

与别的车型相比,比亚迪“PM2.5绿净系统”的不只一组滤芯,还有一组蔚蓝色的,滤芯总成整体要厚很多。

除了两种滤芯外,这个过滤系统还有一层负离子电刷板,如下图↓

中间有一个绿色的电极板,对流过高效过滤器的微粒电离为带负电的粒子,以便被带有正电的静电过滤器捕获,这个对PM2.5的控制有不错的效果。

使用PM2.5绿净系统的车主,在检查通风系统滤芯时,空调滤芯和绿净滤芯都要查看。在拆装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上部的空调滤芯安装时注意方向,反插没有过滤效果。

绿净系统的电极接线,不能硬拉,以免损坏。

 

 

 

比亚迪的这套绿净系统,在不开启风扇或是空调时,具备和传统汽车一样的过滤能力;而在风扇或空调工作时,电刷板通电后,就可以用静电进一步捕获微小的PM2.5颗粒。

 

小白在拆解这套滤芯时,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发现↓

 

 

 

高效过滤器作为第一道防线,应该把所有的大尘埃、树枝、树叶、小虫子挡在外面。可是在上图2和3的位置,也就是第一道防线之后,竟然看到了树叶和苍蝇,多亏第二道防线,蔚蓝色的“静电过滤器”阻挡,才没有被送入车舱内。腐败的树叶、虫子、苍蝇会变成异味和细菌的来源,直接出现在二道防线上,肯定会影响滤网的使用寿命。

 

 

所以,对于这套绿净系统,还需要在保养时额外注意挡板安装是否到位!

 

比亚迪的PM2.5绿净系统,这次就介绍到这里,感受一下清风拂面吧!顺便说一句,这台唐提车才1个月,车内新车味道非常轻微,看来唐不光是实力派的542车型,也是比亚迪绿色健康的代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