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透露:特斯拉AutoPilot将会迎来硬件更新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特斯拉对于他们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一个有趣但又有些模糊的更新信息。令人意外的是,CEO马斯克也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简要提到了这个消息。

据外媒报道,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特斯拉对于他们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一个有趣但又有些模糊的更新信息。令人意外的是,CEO马斯克也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简要提到了这个消息。

当被问到有关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硬件更新情况时,马斯克说:

“我想我们通过现有的硬件就可以达到完全自动驾驶。但是问题不仅仅是全自动驾驶,而是它有什么级别的可靠度以及法律法规可以可接受度。凭现在的这些硬件系统,我有信心我们可以达到、或接近达到人类水平的自动驾驶。现在,法规的制定方可能会要求自动驾驶的能力相比人类有显著的提升,才会让全自动驾驶真正落地实施。他们可能会说这些技术需要比人工驾驶安全50%、100%甚至1000%,我不知道是多少,他们自己可能也不知道。但我对现有的硬件仍然非常有信心。”

不过,马斯克从去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AutoPilot 2.0系统的硬件之后一直这么说。不过这次他又说到:

“当然,我们很快就会公布在硬件方面的进展,只是我们现在还不能透露更多。但我对此感到非常乐观。”

这次AutoPilot硬件更新即将到来的消息虽然不代表指特斯拉一定会发布新的硬件,但鉴于我们基本都知道AutoPilot更加侧重的是软件层面,所以这次对于硬件的声明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马斯克之后再次重申,如果达到全自动驾驶需要的话,AutoPilot 2.0的用户可以免费对硬件进行升级:

“对于那些注册希望使用系统全部功能的用户,我们会给你们这个选项。如果事实证明我们确实需要针对法律法规进行必要的硬件系统升级,我们会为你们更换更加强大的系统电脑,而且只需要拔下旧的插上新的这么简单。不过,我仍然对我们的硬件系统的竞争力非常有信心,我确定我们的硬件策略比其他竞争对手的都好,好很多。”

特斯拉现在使用的Nvidia芯片特斯拉现在使用的Nvidia芯片

那么究竟这个所谓的硬件更新指什么呢?很有可能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但只是特斯拉并没有官方宣布而已。

今天夏天的时候,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悄悄地将AutoPilot系统更新到了2.5版本,但之后虽然特斯拉确认了2.5版本的存在,但从来没有正式宣布公布新版本中关于硬件的细节。

而且,AutoPilot 2.5版本发布的同时也正是Model 3开始投产的时候。Model 3用了一套特斯拉为AutoPilot和MCU控制系统全新开发的双计算平台和一款全新的摄像头,并可能会在以后配备到Model S和Model X上。

所以,也许这次的“硬件更新”也许只是针对这些新系统的更新,而不是全新的硬件。但这也是说不准的事儿,说不定会突然出现一款AutoPilot的专属芯片呢?毕竟从Model 3新的车载电脑来看,特斯拉非常明白电脑的计算能力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牵扯到更多自动驾驶驾驶层面的技术实现,特斯拉也一直希望可以在各方面都领先其他对手。

收藏
赞一下
0